三星杯精彩瞬间:柁嘉熹两靠定乾坤 日本棋手玩屠龙

2013年08月07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选赛决胜轮在韩国开战,以下是部分棋局的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柁嘉熹执白对阵睦镇硕。下边黑空看起来不小,但柁嘉熹有破空妙手。白1靠,击中黑棋要害。黑4扳,想柔软地闪躲一下,但白5靠,是连续的手筋。

图2图2

  图2:接上图,黑1冲吃白棋不得已,以下白6贴下将黑空先手压缩到三路,白棋实地上收获颇丰,也由此奠定了胜势。

图3图3

  图3:唐韦星执白对阵金昇宰。本局开局白棋右边一块需要治孤,三角一手靠出看似正常不过。然而此时金昇宰亮出了黑1夹的强手,白2挺头,黑3挖,活生生将白棋割断。开局白棋就陷入苦战,最后不得不弃子转身。好在后半盘唐韦星发出出色,逆转取胜。金昇宰虽然输了,但黑1这步挖令人印象深刻,“野兽宰”的外号,名不虚传。

图4图4

  图4:日本老将小松英树执黑对阵韩国郑寿铉。都说日本棋手棋风本格,但其实他们也有“嗜血”的一面。本局后半盘,小松英树一气呵成,将白棋右边巨龙一网成擒,杀心之重令人惊讶。小松英树也成为唯一一位从预选赛中出线的日本棋手。

  (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