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29场全美直播超上季 美权威:科比全球号召力无敌

2013年08月07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提到湖人[微博]的新赛季,普遍观点是他们注定沉沦了。但是,在NBA[微博]的新赛季赛程表公布之后,外界惊讶的发现,如此这样的湖人,居然还有29场比赛会被全国转播。在今日美国看来,这究竟是为何?

  在NBA公布的赛程表中,ESPN、ABC、TNT和NBA TV四家电视台,从10月29日到4月16日,一共要转播239场常规赛,其中29场会出现紫金军的身影。如果去掉NBA TV,湖人占的比重会更高。ESPN、ABC和TNT三家,全美直播的常规赛只有142场,其中湖人25场。

  要知道,湖人的转播场次是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归期未定的情况下就确定了的。对电视转播商来说,似乎科比休战以及德怀特-霍华德走人,根本就和湖人无关;似乎保罗-加索尔和史蒂夫-纳什[微博]又老又伤也和紫金军无关。只要湖人能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转播商就会心满意足了。要知道,志在冲击三连冠的热火[微博],全国转播场次是27场(含NBA TV),不敌湖人。

  而且,让人好奇的是,上赛季纠集了四大巨星的湖人,得到的全国转播场次是28场。在两连冠时期,这个数字都是25场。反而是在2010年夺冠之后,紫金军的全国转播场次有日渐上升的势态。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湖人无可比拟的全球粉丝数。在紫金军阵容中,有一位最具有全球号召力的球员压阵。他的存在,让湖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另外,霍华德的离去也是制造了一些看点。湖人会有多烂或者湖人会不会触底反弹?再次碰到霍华德会如何回应?和昔日同城小弟快船[微博]过招又是什么结局?所有这些,都让湖人的比赛有了不可不看的理由。

  只是,对湖人本身来说,这样高的曝光率未必是好事。尤其是圣诞大战,以现在的阵容去挑战两连冠的热火。惨败,似乎是不可逃避的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