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真留不下这支队了 中宇男篮迁北京几成定局

2013年06月09日10:5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的股权转让风波发生至今已有一个多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个多月来,山西方面真正有意愿挽留球队的企业唯有汾酒集团一家,但它缺乏积极的回购行动,与此同时北控集团态度开始转向强硬。各种迹象表明,山西中宇改旗易帜、告别山西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据了解,从4月底发布股权转让声明至今,北控集团一直在等待山西企业前来洽谈,但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未见有人上门,北控集团表示,不会无限期地等待。

  山西中宇负责人张北海说,按照《行政许可法》规定,政府机关在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后20日要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也就是说最迟6月底,放行与否,山西省体育局要作出答复。

  据悉,目前北控集团态度明确,一旦山西方面无合理理由拒绝在参赛权转让协议上签字引发严重后果,会通过合理合法手段挽回损失。

  山西企业缺乏实质性作为是局面演变至此的根本原因。“时至今日,有关方面仍然认为我们与北控的协议无效;要求俱乐部提供与北控签订的合同;质疑1·5亿元的转让价格;至今不肯报价;始终不与北控接触,甚至提出了让俱乐部先解除与北控的协议,再和我们谈要求。”张北海说。

  针对合同是否有效的问题,张北海说,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已完成,也就是说,山西中宇已经是北控集团投资的、在山西注册的俱乐部了。目前还剩下参赛权,一旦参赛权完成变更,俱乐部就将迁往北京。

  根据种种迹象,结合各方态度来看,山西汾酒将球队留下的可能性很小,除非特殊情况发生,否则很难逆转。

  不过,据了解,一旦球队迁往北京,考虑到山西球迷,北控有与山西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包括在经过上级部门许可的前提下,可将部分主场放在太原;代表山西打全运会等。(新华)

  6月6日,北控召开会议,决定不再等待,不会再与山西企业洽谈回购俱乐部事宜,而只会与山西省体育局就俱乐部参赛权去留的相关问题进行谈判。

  ——山西中宇俱乐部的声明杜绝了“回购”的可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