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的地盘由他自己主导 闪耀全明星一天收获两个MVP

2013年02月25日14:59  北京晚报

  昨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2012-2013赛季CBA全明星赛盛大举行。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南方明星队以120比117胜北方明星队。易建联成为全明星赛最大的赢家。昨天上午,阿联首次获得常规赛国内球员MVP。昨晚的比赛,他又狂砍34分,首次捧起了全明星赛MVP奖杯。

  虽然麦蒂没有参赛,但CBA仍然不乏大牌明星。尽管南方明星队有王治郅、王哲林、昆西·杜比等,但真正的核心只有一个, 那就是易建联。同理,北方明星队有李晓旭、郭艾伦、阿巴斯等,但真正的核心也只有一个,那就是马布里。

  在常规赛中,阿联所在的广东宏远队一骑绝尘,勇夺常规赛冠军,阿联场均25.9分,是本土球员中表现最好的,首次获得CBA常规赛MVP。不过,作为外援, 马布里同样出色,他场均贡献29.5分、5.3次助攻和4.6个篮板,帮助北京队夺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由于中国篮协放宽了评选常规赛MVP的范围,马布里也成为第一位当选CBA常规赛MVP的外籍球员。

  本届全明星无论从球员阵容还是教练组选择,都汇聚了大量季后赛人马,外界本以为比赛会像去年一样,要打季后赛的球员都无心恋战,节省体能。然而南方明星队从一开场便毫不掩饰地成全易建联,前几次进攻都是把开火权交给阿联,此举也立即讨得主场观众的欢心。阿联全场共打了27分10秒,是南方队上场时间第二长的球员。

  北方明星队主教练巩晓彬似乎完全没有打算为季后赛保留实力,以阿巴斯和杰特为首的“山东帮”一直不断冲击南方队篮下,反客为主压制着对手,逼得南方队不得不提前亮出真功夫,一时间挡拆、协防、包夹等各种真正比赛中才用到的手段都使出来了。去年比赛显得不太投入的马布里本场比赛也“豁出去”了,频频突破上篮,独得24分的同时还有11个助攻。

  下半场,南方全明星队主教练尤纳斯继续给了阿联不少上场时间。看到北方明星队内线吃紧,巩晓彬也派上了阿巴斯。双方胶着时,马布里再次爆发,他多次突到内线,在人群中上篮得分。不过,最后时刻,阿联挡住了马布里和杰特的一次又一次冲击,捍卫了南方明星队的胜利,最终收获了个人首个CBA全明星赛MVP。

  阿联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次CBA全明星赛,巧合的是,那次全明星赛的举办地也是在广州。10年之后,阿联在回到CBA的第一个赛季即重返全明星赛,他希望在自己的地盘上全力以赴,他做到了。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