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逸加冕“扣篮王”称号 飞越“鞋形电瓶车”构思巧

2013年02月25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嘉堃)扣篮大赛一直是最引人关注的单项比赛,上海男篮新秀翟逸凭借一记飞越鞋形电瓶车的扣篮,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在扣篮大赛中,翟逸的第二扣让人击节赞叹:他与刘炜完成了绝妙配合,坐在道具鞋形电瓶车里的刘炜将皮球抛向空中,翟逸从后赶上,飞越“鞋车”的同时,双手抓住皮球猛地灌进篮筐,这一充满想象力和难度的动作获得了除尤纳斯之外四位评委的一致满分,两轮成绩相加得到了92分。随着预赛两轮拿到99分的高尚最后一扣接连失误,预赛涉险过关的上海队小将一举夺魁。“第一扣实在太囧了,鞋子粘得太牢了,扣完后没能把它从篮板上拔下来,不然就更完美了。”赛后小伙子还有些意犹未尽。翟逸表示:“未来我最想做的动作是将球抛向篮板,然后接球后再玩大风车暴扣。”另外在技巧大赛中,郭艾伦力压刘晓宇获得冠军。J189

  翟逸的第二扣创意十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