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8!星锐赛MVP舍他其谁 CBA欢迎这颗新星诞生

2013年02月23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哲林双手灌篮王哲林双手灌篮

  新浪体育讯 还没学会夸张的作秀,但首次征战星锐赛的王哲林[微博],照样令你瞠目结舌。全场独得23分和18个篮板,帮助南方[微博]星锐队以84比77击败北方星锐队。今夜的王哲林,牢牢地将MVP奖杯揽入自己怀中。

  “把我自己的实力打出来,尽力发挥就行,谁都可能拿MVP,我会努力,”这是王哲林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听上去对于所谓的MVP并不在意,可是哨声一响,王哲林的“野心”立马一览无遗。刚开场,他就连续在内线背身强打,还在二次进攻抢到前场篮板后拼命暴扣。南方明星队的前10分之中,王哲林一人就砍下8分。“王哲林可是真打啊,谁都拦不住,”此役央视现场解说刘星宇一边看一边乐。

  像个后卫那般来回奔跑,像个前锋那般持球突破,像个蓝领那般抢篮板、二次进攻,半场结束,异常兴奋的王哲林就轰下13分和10个篮板。毕竟还是菜鸟,毕竟还是稚气未脱的大男孩,他还不擅长作秀,哪怕表现神勇,他的脸上永远不见表情,但是那些熟悉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亢奋。“今天我的好朋友们打得都有点儿紧张,要我选MVP,肯定是我的好朋友王哲林了,”坐在场边的郭艾伦[微博]如是说。

  比赛的过程不必赘述,“没有比赛压力,就是把精彩的表演送给每一位球迷,”王哲林在赛前就这般表示。虽说大家都在卖力攻防,但平心而论,星锐赛的对抗性远不及常规赛,这倒也无可厚非。然而就是这样以表演为主的秀场,王哲林还是让外界看到了他的价值和潜力。

  半场结束时,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特意点评了王哲林的表现,他说:“(南方星锐队)八个后卫,没一个是真正的核心后卫,王哲林的得分大部分是靠主动抢下来的。”这就是王哲林的嗅觉,哪怕拼凑而成的阵容缺乏足够的战术安排,王哲林愣是能凭借自身对于篮球的敏锐嗅觉,提前预判、提前启动,或跟进二次进攻,或利用个人能力强打,不必过分依托于战术,便能展示出自己的特点与实力。“王哲林第一能跑,跟得上后卫的脚步;第二会跑,能够跑出合适的线路,”杨毅如此点评。

  这是王哲林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他的每场比赛,都能让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他。忘记那些溢美之词,只要能像现在这般扎实勤奋,未来的王哲林,必然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成为CBA[微博]乃至世界舞台上一颗更加名副其实的“全明星”。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