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获评委会大奖受访遭遇小尴尬 调皮问答戏耍记者

2013年01月19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奖项的一个个揭晓,今晚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接近尾声,但在最后颁发的评委会大奖上,身为评委的姚明“雀屏中选”,来到发布厅的他也坦言这是意外收获。

  在重头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尘埃落定之后,此前神经紧绷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红地毯上临时设置的发布厅拆除机器,以至于当姚明出现在簇拥中到场后,却遭遇了话筒没声的小小尴尬。不过,这并没有阻挡姚明接受采访时的兴致勃勃。

  当说起获奖感言时,姚明坦言“作为评委没想到还能获到这个奖,刚才主持人也说了可能还是自己所从事事业(取得成绩)的一些缘故。”有记者好奇问道,退役后身兼上海男篮老板和之前作为队员的区别时,姚明再次展现了卓越的口才,“现在是发工资,以前是拿工资咯。”

  引来阵阵笑声之后,被问起今年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时?姚明又调皮了起来,“所以你的意思是只能做一件事情啊?”记者解释,“是最想最想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姚明笑着答,“那就最多只能做三件事情咯?”玩笑过后,他表示是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的职业化进程。

  (Charlott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