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违规由两名球迷举报 罚2杆出局小麦为其难过

2013年01月18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高尔夫世界第二伍兹的阿布扎比之行以一种颇为奇怪的方式结束。他因为在第二轮的一个抛球失误,被罚了两杆,也是因为这额外的两杆,他淘汰出局,提前结束了2013年第一场比赛。据欧巡赛裁判长透露,这次举报伍兹违规的不是电视机前的观众,而是两个现场观众。同组选手马丁-凯梅尔和麦克罗伊[微博]都为伍兹感到惋惜。

  事件发生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第五洞。伍兹开球进入了球道右边的藤蔓中。伍兹当时叫来了同组的马丁-凯梅尔,两位球员都认定小球陷入了地面,因此觉得可以免罚抛球。可是事实上,那个地方是在沙质区域,不可以抛球。只有小球在草地上陷入地面才可以免罚抛球。

  “很明显,我违反了规则。”伍兹说。根据现场的报道,在第11洞的时候,伍兹已经得到通知,他有可能违反规则,需要接受罚杆,不过所有事情要到赛事结束之后才能确认。

  当伍兹返回记分处要签字的时候,裁判询问他是否要回到现场去。伍兹问裁判是否觉得他违反了规则,裁判的回答是肯定的,伍兹没有说太多,当即接受了两杆处罚。

  欧巡赛裁判长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表示,这一事件并不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打电话进来投诉,而是现场的两名观众举报的。“两个观众路遇裁判,询问道:‘为什么老虎在那里抛球?’”安迪-麦克菲说,“我们不知道。我们觉得也许是小球陷入地面规则。可是小球陷入地面规则不适用于那个区域,只适用于草坪修剪得很齐整的区域。”

  安迪-麦克菲随后谈到了他与伍兹之间的交流。“一旦我们了解了所发生的事情……我与老虎进行了对话。”他解释说,“我希望他知道他有可能被罚杆。我想他也许想回去看一看确切的地点,带我去那里,对我说:‘就是那个地方。’可是到最后,老虎希望在记分处讨论这个问题,而不是球场上。我们进一步讨论了这个问题,他满意地接受了。他说:‘如果你觉得那个地方不应该免罚抛球,对我来说就足够了。’那是他和马丁把规则弄错了。”

  安迪-麦克菲表示两个观众遇到的那名裁判去了伍兹抛球的地方,随即联系了他。而他也去看了那个地方,确认了小球确实陷入在沙子之中。“我们在阿布扎比和迪拜遇到很多个判罚,球员要求免罚抛球,可是却遭到了拒绝。一直都发生这样的事情。”安迪-麦克菲说。

  马丁-凯梅尔在知道伍兹要被处罚两杆之后为他感到难过。“这可不好。他努力杀回来。他回来的时候打得很好。”德国人说。

  马丁-凯梅尔坦言当时他们没有叫裁判。“没有,小球陷入地面了。”马丁-凯梅尔说,“那应该是免罚抛球的。我不知道这条规则,很明显他也不知道,否则他不会那么做。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虽然麦克罗伊没有过去看球,可是他知道这两杆处罚造成的影响。“我也不知道规则。对老虎来说很难,对赛事来说很难。”麦克罗伊说。

  伍兹开局5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可是他在后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看上去已经回来了。如果不是这两杆罚杆,他将打出71杆,那样他将顺利进入周末的决赛。可是这两杆罚杆让他的总成绩变成了高于标准杆3杆,一杆之差未能晋级。

  伍兹之前参加了21场欧巡常规赛,从来没有被淘汰过。而这次,他破了先例。事实上,这也是自去年绿蔷薇精英赛以来,伍兹第一次遭遇淘汰。

  与之相对,麦克罗伊被淘汰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他第一轮的表现便不好,今天他连续打出第二轮75杆,遭遇了去年香港公开赛以来的第一次淘汰。

  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在同一场赛事中淘汰并不多见,上一次要追溯到2012年美国公开赛。当时麦克罗伊和卢克-唐纳德双双出局。“有一点失望,可是现实如此。”麦克罗伊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