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17+7林书豪10+5+3 火箭不敌步行者遭遇六连败

2013年01月19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火箭客场以95-105不敌步行者。

  火箭(21-20)遭到六连败。詹姆斯-哈登19投仅5中,得17分7次助攻,林书豪[微博]10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欧米尔-阿西克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16分。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拿下17分。

  步行者(25-16)主场11连胜。保罗-乔治三分球10投7中,拿下了31分6个篮板,大卫-韦斯特20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乔治-希尔15分,罗伊-希伯特12分9个篮板。

  上一次步行者主场如此强悍还是在2003年,当年取得14连胜。防守是步行者打造魔鬼主场的主要原因,他们平均每场只丢了89.2分,在这次主场连胜中,更是平均每场只失82.6分。

  火箭是联盟数一数二的进攻型球队,但今天在步行者的防守之下也找不到感觉。

  这是步行者五天内的第四场比赛,他们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比赛打了1分钟后,步行者就两度抢断,希伯特和乔治各投中一球,他们以5-0开局。帕森斯投中三分,为火箭首开记录,他们连得6分,将比分超出,但乔治此后又两度三分命中,步行者在火力上竟然压制火箭。乔治一人本节就投中4记三分,单节砍下了18分,他一人连得6分后,步行者以31-18结束首节,火箭在本节最后3分24秒一分未得。

  德尔菲诺和贝弗利相继命中三分,火箭在第二节发起反击。本节过半时,帕特森[微博]投中三分,火箭只以37-43落后。哈登紧接着抢断,林书豪发动快攻,帕森斯接球后优雅地上篮,但遭到乔治盖帽。步行者以50-39再度拉开差距后,火箭外线也找到感觉,帕森斯和林书豪相继还以三分,本节还有2分38秒时,火箭快攻,林书豪在前场接球时无人防守,轻松上篮,火箭只以47-52落后。火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乔治在本节将结束时又命中三分,步行者以59-52领先。

  上半场火箭就有三人得分上双,哈登和阿西克各得11分,帕森斯12分,林书豪7分2次助攻。步行者得分则集中在乔治身上,他11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一人砍下23分。

  第三节还有8分06秒时,林书豪三分命中,火箭以61-65落后,不过此后他们在步行者的防守之下迷失,连续遭到盖帽,篮板也没抢到,步行者打出8-0后,以73-61领先。哈登还以一记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不过未能止住步行者的攻势,乔治此后也三分得手,步行者以80-65扩大优势。三节过后,火箭以69-83处于劣势。

  火箭第四节又在近5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比赛还有5分21秒时,乔治投中个人第七记三分,步行者以96-81领先。火箭只有放手一博,德尔菲诺扣篮得手,此后又两度三分命中,他一人包办了火箭这段时间全部10分,哈登也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1分46秒时,火箭将比分追成93-100。

  可惜火箭此后的防守再次出现问题,希伯特在罚球线外接球时无人防守,他冷静投篮命中。哈登三分不中后,希尔两罚两中,步行者以103-93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