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内线拿顶薪进全明星 那火箭22+12至宝什么价?

2013年01月19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已5连败的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的第一场,客场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仍以95-105落败,遭遇6连败。欧米尔-阿西克全场13投8中,罚球7投6中,得到生涯单场最高的22分,另有12个篮板3次盖帽,但失误5次。对位的希伯特拿下12分9篮板4封盖。

  本场,阿西克和希伯特两位高大中锋的对决,也是看点之一。步行者防守独步联盟,其中场均能拿下8.2个篮板2.7次盖帽(联盟第4)的希伯特居功至伟。虽然在进攻端,他本赛季仅得9.7分,是生涯除了菜鸟赛季最差,命中率更是滑落到41%,但他禁区内的勾手颇有准心,而得益于他2.18米的身高,都会给阿西克在防守端带来困扰。

  而阿西克的任务完成之好竟出乎人们预料。开场仅仅到9分47秒,阿西克已连续2次造成希伯特犯规,导致后者只得一脸郁闷被换下场。而阿西克则罚球2投1中打开得分账户。8分57秒,阿西克再度2罚全中。不过他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却是在5分54秒时,詹姆斯-哈登投篮不中,阿西克补篮命中。

  第二节两人的对抗重新展开。从8分06秒开始的1分钟内,阿西克连拿6分,其中后两次均是摘下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打中,火箭也将分差迫近到34-41。而憋闷了许久的希伯特,终于在5分05秒讨回便宜。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投篮不中,阿西克再度抓下进攻篮板,但上篮却被希伯特扇了一记打火锅。

  这也貌似激励了后者,随后他也上演了一出自投自抢,用招牌式勾手投篮命中的好戏。8分19秒,阿西克的跳投,再度遭希伯特封盖。半场,阿西克11分6个篮板(全部为进攻篮板),而希伯特则是6分4个篮板3次盖帽。

  第三节二人也是各擅胜场,阿西克单节拿下6分,还在11分10秒时,接哈登妙传,突入内线爆扣得手,并还了希伯特2个大帽,还造成后者一次犯规,报了上半场的一箭之仇。越战越勇的阿西克,在末节开始,还接帕特里克-贝弗利传球,爆扣同时还造成犯规,打成2+1。

  今晚注定属于阿西克。末节6分30秒,他再度造成希伯特犯规,2罚全中后,本场得分已到22分,一举刷新生涯得分新高。而那边厢,郁闷的希伯特只得再度被换下。

  纵观全场,尽管阿西克也出现了5次失误,但他的表现无异优于曾入选过全明星的希伯特。二人的年薪也是有差别的。若说阿西克3年2400万(年薪837万)是“毒药合同”的话,那在刚签下4年5800万(年薪1366万)的希伯特面前,他也只算中产。但本场,中产球员却实现了对“顶薪球员”的逆袭。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