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急寻新援替莫里斯 伤势恢复后归队战季后赛

2013年01月19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经过一个加时赛,北京金隅队依然没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104比101,主场作战的青岛队迎来4连胜。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麦迪高高挥舞着拳头,在3连败的北京队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北京队对我们来说非常强大,我们就是抱着学习态度,事实证明我们拼得不错,不光篮板和防守,也包括进攻,另外自信心也打出来了,这点值得我高兴。”青岛队主帅张世樟说。

  上轮两连败后,闵鹿蕾[微博]想尽办法调整队员的情绪,在赛前准备会上,他没有出席,而是让陈磊[微博]和马布里[微博]带领大家谈谈如何准备比赛。“我担心我去了之后又成了一言堂。”闵鹿蕾的调整起到一些效果,比赛开始后,不仅仅是马布里,其他球员也打得积极主动,即便麦迪首节就为青岛队贡献了10分,但北京队的进攻更加犀利,首节领先对手11分。

  但谁也没有想到,找回信心的北京队在第二节中防守频出漏洞,让李光和赵永刚连续投中三分球,青岛队仅该节就命中9记三分,不仅将11分的分差追回,还一度领先北京队15分。

  面对这样的分差,北京队并没有放弃,马布里频频突破内线得分,队长陈磊更是在末节命中3个关键三分。双方在比赛结束前战平,青岛队把最后一投交给麦迪,但他投出的三分在篮筐里转了一下后蹦了出来,加时。最后5分钟,双方的每一次得分都极为困难,比分交替领先。丹尼尔斯包办了青岛队加时赛中所得7分,包括一个把北京队推到悬崖边的三分准绝杀。最后时刻,麦迪死死地贴防马布里,莫里斯外线勉强出手砸到了篮筐上弹出。“我们队员打得非常好,非常出色。”闵鹿蕾赛后说。

  ■ 人员

  莫里斯伤了 物色新外援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拖着一条伤腿,莫里斯为北京队战斗到了最后一秒。但即便这样,他还是砍下了17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不过,据记者了解,莫里斯今日回到北京后,将赴医院对伤情进行全面检查,如果伤势严重,北京队将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

  北京队抵达青岛后,莫里斯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昨晚上场比赛,也是赛前决定的。莫里斯并不想因为自己的伤病给球队带来影响。为了赢下这场比赛,他让队医将自己的小腿用胶带固定住,防止受伤的部位再度拉伤。“上午都没准备他要打,晚上准备活动才告诉我说,他能打。这种情况,作为一个外援来说非常不容易了,作为球队来说,能打成这样也不错了。”闵鹿蕾表示,莫里斯的举动让自己很感动。

  小腿拉伤给莫里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动作都显得很慢,对于篮板球的争夺,他更是不敢起跳,只有在进攻时,他偶尔会使用右脚起跳争抢一下皮球。伤病也对莫里斯的手感产生不小影响,他14投仅有5中。即便面对空篮,莫里斯也不敢像原来那样,用力将球扣进。

  因为莫里斯出现伤病,北京俱乐部已启动紧急预案,他们正通过经纪人联系一名内线外援,一旦确定莫里斯的伤势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这名新援将成为北京队的救火队员。不过,一旦莫里斯的伤势得以恢复,他还将回到阵中,与北京队一起征战季后赛的比赛。

  ■ 兵法

  限制了麦迪 漏了其他点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大家不要灰心、不要放弃,我们今天打得非常棒,我们正在往上走。”回到休息室后,马布里扯着嗓子鼓励队友。因为输球,加上球迷“换吉喆[微博]”的喊声,吉喆坐在板凳上,始终没有说话。每名队友经过,都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赛前,北京队就强调要做好对麦迪的防守,而球队也做到了,这场比赛,麦迪只为青岛队贡献15分和4次助攻,但抢下了17个篮板。“今天我们的主要精力确实放在麦迪身上,1对1防或者2个防1个都不容易,我们对他采取了夹击,但是个别点投开了。”闵鹿蕾说,“大家不是不努力,但是球场那么大,麦迪每次都要两个人来夹击,确实比较困难,你防好麦迪的同时又能把其他国内球员防好,确实不容易。”此役,青岛队赵永刚和李光共命中10个三分球。

  上赛季,北京队在13连胜后出现了连败的情况,但在陈磊看来,这与上赛季并不一样,“现在我们出现了伤病问题,我感觉大家现在的状态是在往上走,应该很快就能找到感觉。”

  经历了连续3个客场后,北京队将于明晚回到主场迎战新疆广汇队。对于此战,闵鹿蕾期待莫里斯的腿没什么大事儿,并希望李根[微博]快点回来,“现在我们打谁都困难,新疆也是强队,但我们每场比赛都不会放弃。”

  ■ 补篮

  北京队投诉 “弃衣者”不理

  本场,裁判的判罚引起了许多争议。此前,青岛队和八一队之战,裁判便因判罚失误遭篮协停赛处罚。

  这场比赛,“吃裁判亏”的似乎从青岛队变成了北京队。比赛中和比赛后,主教练闵鹿蕾和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几次就判罚问题向技术代表王卓平讨说法,但后者均未理睬。而此人正是上上个赛季,1/4决赛北京队客场对阵新疆队时,出现争议判罚后,“弃衣而逃”的主裁判王卓平,当时他也遭到了篮协的禁赛。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