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斯准绝杀!麦蒂15+17 青岛胜北京获四连胜

2013年01月18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青岛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24轮比赛中,青岛队通过加时赛104比101力克北京队,取得四连胜,北京队则遭遇三连败。

  青岛队开局不利,首节就落后11分,但次节他们三分如雨下,9投8中,单节打出41比17,反超并奠定了领先优势。在马布里[微博]带领下北京队在末节一度反超,麦迪绝杀不中,两队进入加时。加时赛中丹尼尔斯成为青岛队定海神针,帮助青岛队最终取胜。

  本场比赛,青岛队5人得分上双,丹尼尔斯30分11篮板,麦迪15分17篮板4助攻,赵永刚25分,李光13分,陈开10分7篮板。北京队3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全场最高31分8篮板,莫里斯17分4篮板,朱彦西[微博]17分9篮板。其他方面,青岛队全场命中16记三分,比北京队多6个;青岛队全场篮板球48个,北京队36个。

  李涛外线命中为青岛队首开纪录,3比0。马布里两罚全中,2比3。麦迪两罚中一,翟晓川上篮命中,4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主队内线进攻太差,北京队在马布里带领下打出一个9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扩大到13比4。青岛队尽管暂停调整并展开车轮战,但收效不大,只能依靠麦迪一人得分,一度9比23落后14分。北京队先发五虎打满了整节,帮助北京队以27比16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青岛队派上丹尼尔斯,依旧主攻外线,连续命中四个三分,迅速将比分追到30比34,逼迫北京队请求暂停。李光再进三分,同时加罚也命中,34平。青岛队外线手感火热,同时加强篮板球拼抢,越打越兴奋,一直压制住客队。北京队进攻陷入僵局,再次暂停调整,却无济于事,一度落后15分。半场结束,青岛队57比44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都派出双外援。青岛队外线手感不再,朱彦西连得4分,48比57。丹尼尔斯扣篮得分,59比48。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拉锯战,青岛队一直领跑比赛。北京队加强对麦迪的盯防,逐步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青岛队李涛替下麦迪。马布里压哨超远距离打板三分命中,北京队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66比71。

  马布里命中2分,68比71。赵永刚底角回敬三分,74比68。莫里斯上篮中的,70比74。丹尼尔斯暴扣得手,76比70。青岛队连续进攻未果,北京队连得4分,74比76。赵永刚和马布里在外线三分对飙,青岛队微弱领先。陈磊[微博]底角再进三分,89比90。丹尼尔斯上篮不中,莫里斯中投命中,91比90。赵永刚底角命中三分,93比91。朱彦西六犯离场。麦迪转身跳投命中,95比91。陈磊三分命中,94比95。青岛队进攻未果,马布里三分不进,麦迪抢到篮板,陈开上篮得手,97比94。北京队暂停。最后14.8秒,北京队球权,李学林三分中的,97平。还剩11.4秒,青岛队暂停后球权,麦迪绝杀不进,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两队都打得有些拘谨,连续1分半两队一分未得。陈开助攻达尼尔斯扣篮得分,99比97。吉喆[微博]投篮不进,青岛队抢下篮板,丹尼尔斯再得两分,101比97。莫里斯两罚全中,99比101。麦迪失误,马布里抢断上篮命中,101平。青岛队再次失误,马布里和陈磊配合也出现失误,青岛队暂停。还剩30秒,丹尼尔斯外线出手中的,104比101。北京队暂停,还剩16.5秒,麦迪盯防马布里。莫里斯投篮不中,青岛队主场取胜。

  下一轮,青岛主场对天津,北京主场对新疆。

  双方首发阵容:

  青岛:杨庚霖,冯祺[微博],吕岩,李涛,麦迪

  北京: 翟晓川,吉喆,朱彦西,李学林,马布里

  技术统计

  (小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