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斯托瑟再遭金花拦路 郑赛赛组合晋级第三轮

2013年01月19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3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双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小花郑赛赛搭档美国人勒普琴科,挑战格尔格斯/斯托瑟组合,虽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决胜盘,并且浪费了发球胜赛局,可她们还是以7-5/3-6/7-5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

  郑赛赛/勒普琴科首轮苦战三盘逆转科斯蒂亚/帕斯泽克,本场她们面对的是实力更强的格尔格斯/斯托瑟组合。首盘开局互保后,格尔格斯/斯托瑟在第4局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郑赛赛/勒普琴科追成平分,可还是在第四个破发点时被破。对手保发后4-1领先。不过郑赛赛组合在第7局开始反扑,成功破发后,她们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挽救三个盘点,紧接着二度破发得手,6-5反超。在发球胜盘局,郑赛赛组合兑现第二个盘点,7-5先下一城。这盘盘末阶段啊,格尔格斯一度右眼被打伤,德国人经过治疗后重新上场比赛。

  第二盘初始进程和首盘类似,郑赛赛/勒普琴科在第4局遭遇破发,她们始终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回破机会,格尔格斯/斯托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3扳平盘分。决胜盘各自保发一局后,郑赛赛组合在第3局陷入被动,15-40落后,不过她们还是顽强追成平分,惊险保发。她们在第6局有过两次破发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直到第8局郑赛赛组合实现破发,可紧接着的发球胜赛局被破。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郑赛赛/勒普琴科化解局点,连续追分,逼出赛点,7-5赢得胜利,晋级第三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