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次盘小遇波折后连赢6局 横扫晋级澳网16强

2013年01月19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3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较量中,3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尽管在第二盘先遭遇破发,但此后连下6局,6-1/6-3完胜日本选手森田步美,顺利晋级16强。全场,小威发出9记ace。

    小威前两轮仅丢两局,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72位的森田步美,美国人开局顺利保发。她在第3局陷入苦战,先后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均依靠强势的发球化解危机,四次平分后,小威艰难保发。随后对手的发球局,3号种子40-0领先,顺利破发得手。比赛进入小威的节奏,她在第6局化解局点,逼出破发点,通过大角度调动对手成功兑现,5-1领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小威6-1轻松拿下一盘。

    次盘,森田步美先保发成功。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主动变线失误,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美国人紧接着出现一记双误,森田步美连破带保,取得3-0的开局。调整过来的小威在第5局完成love回破,随后直落四分保发,追成3-3平。第6局,小威接发抢攻,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森田步美追成平分,可还是没能实现保发。小威再次love保发后,已是5-3领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9局,小威逼出赛点,森田步美化解第一个,但小威还是6-3获胜。全场比赛,小威发出9记ace,制胜分29-7领先对手。美国人1/8决赛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基里连科,俄罗斯美女7-6(4)/6-3淘汰20号种子维克梅耶尔。

    另外两场比赛中,上轮长盘逆转8号种子科维托娃的英国小将罗布森没能更进一步,5-7/3-6不敌美国新星斯蒂文斯。斯蒂文斯第四轮将面对雅瓦诺夫斯基,塞尔维亚人6-2/7-6(3)击败日本老将伊达公子。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