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手叹姚明太难防 手下败将:火箭已成NBA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火箭队主场108-77大胜开拓者队,取得六连胜,霍华德的缺阵暂时还没有带来多大的影响。

  “我们拥有一吨的武器呢,”老将琼-巴里乐观地说,“想让我们所有的武器都不开火?那是几率很低的事。”

  巴里有理由乐观,因为即使内线实力受损,火箭队的外线组合却越打越好,苏拉和韦斯利打造的后场组合已经找到了化学反应。由苏拉、韦斯利、麦克-詹姆斯和巴里四位后卫轮流控制的后场最近也展示了强大攻击力。

  苏拉和韦斯利就双双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这只是苏拉复出后的第四场比赛。

  “我的后背还在恢复中,”苏拉说,“还需要再多一个星期,我的腿现在也还感觉不怎么好,但我为我们现在的路子感到高兴。”在苏拉首发的比赛中,火箭队本赛季取得了30胜11负的战绩。

  苏拉今天全场8投7中,第一节就得到10分,使火箭队首节便34-25奠定了比赛的基调。韦斯利则全场10投8中,三分球3投2中,他在第二节添上9分。

  “自从我回来后,韦斯利的投篮都很好,他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苏拉说。而韦斯利则笑道:“他负责将球推到前场,我只要在场上奔跑就行了。”

  韦斯利平了自己加盟火箭队后的单场最高得分记录,赛后他对自己的手感非常满意:“前面有一两次出手感觉不是很好,但球仍然进了,我想这种时候你自然相信今晚自己的投篮会很好。”

  “苏拉出色地发动了我们,韦斯利也打了一场好球。”范甘迪赛后赞道,“我们一出场就打出了职业的风范和态度。”

  姚明也表示:“当我们的后卫投篮像今天这么好时,便会给我们的对手施加非常大的压力,迫使他们去防守我们的外线投手,他们必须花费许多能量在防守上,这使得我们轻松了许多。”

  除了火箭队的后场,姚明在内线也让对手头疼不已,负责防守姚明的普尔兹比拉就叹道:“防守姚明确实非常困难,他的身材和他的技术令人难以置信,你只能尽量让他不那么轻松地投篮,并争取让他远离篮圈。”

  面对这样的火箭队,开拓者队只能甘拜下风。开拓者队普里查德叹道:“我们似乎每一次都恰好碰上最火的球队。火箭队纪律严明,当他们投篮这么好,又有姚明在队中时,你几乎没有机会击败他们。他们拥有这么多武器,还有一位全联盟最出色的一位教练。”

  “火箭队应该被看成是联盟中一个有力的威胁了,他们有出色的内外结合战术,更拥有替补球员的真正支持。”开拓者大将“小飞鼠”斯塔德迈尔说。

  (雅各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