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媒:谢泰达三分如及时雨 谢恒大拿下中能正当时

2013年10月21日04:52  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版面《新文化报》版面

  感谢泰达!感谢恒大[微博]!昨日中超倒数第三轮,长春亚泰[微博]3比1力克来访的天津泰达[微博],积分达到29分。另一场比赛,中能客场1比3不敌恒大。亚泰反超中能1分升至积分榜倒数第三,暂时脱离降级区。最后两轮,中能主场迎战舜天,客场挑战国安[微博]。而亚泰先客场对阵申花[微博],最后回到主场迎战辽足。亚泰不仅掌握保级主动,更是在比赛难度上占优。

  功臣·“贝埃尼奥”40秒破门

  本场比赛亚泰没有伤病和停赛球员,萨布利奇派出最强阵容。泰达则缺少李玮锋[微博]和曹阳[微博]两大主力,临时拼凑了后防线。

  比赛开场仅40秒,主队获得前场定位球,埃尼奥距离球门35米开外施射,皮球弹地后入网。第7分钟,张文钊前场分球,雷泽克甩开防守左脚低射破门。这是捷克前锋加盟亚泰后攻入的第二粒进球,上一次他破门还要追溯到7月14日亚泰主场2比3负于鲁能[微博]一役,至今已经3个月有余。

  2比0,亚泰取得梦幻开局。第40分钟,王新欣[微博]禁区内的劲射打穿了昔日队友宋振瑜的小门入网,为泰达扳回一球。不过第55分钟,亚泰扩大了领先优势。埃尼奥又是远距离任意球攻门,杨启鹏扑球脱手后又意外滑倒,曹添堡[微博]补射建功。3比1,亚泰获得主场三连胜。

  最近几轮,巴西外援埃尼奥表现出色,在亚泰扮演了“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的角色。本场比赛,埃尼奥每次主罚任意球都极具威胁,一次直接破门一次助攻队友,成为本队赢球最大功臣。赛后他被球迷和媒体称为“贝埃尼奥”,显然他让大家想到了擅长圆月弯刀的贝克汉姆[微博]

  故人·小杜重回经开送祝福

  亚泰主场迎战泰达,也迎回了多名故人的到访。泰达替补席上坐着多名长春球迷非常熟悉的面孔,昔日亚泰队旗帜性人物杜震宇[微博],“爷们门神”宗磊,都是长春球迷的宠儿。而泰达助教陈金刚,更是2006赛季亚泰中超一年级的主教练。

  比赛第70分钟,杜震宇替补登场换下李本舰,并戴上了队长袖标,现场球迷给予了长时间掌声。一名球迷眼眶中噙着泪水说,“看到小杜穿着泰达的战袍与亚泰为敌,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两队本赛季在天津首次碰面,杜震宇同样替补登场,奉献关键助攻帮助泰达1比0力克亚泰,并逃离“副班长”位置。助攻后杜震宇低声咆哮,似乎发泄心中情感,不过赛后小杜却泪洒赛场。

  这是杜震宇离开亚泰后第一次回到经开体育场,可能是情感过于复杂,他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赛后他和宗磊再次向长春球迷致意,赢得了阵阵掌声。

  赛后小杜问候了昔日队友,他告诉记者再次回到经开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每一寸草皮都非常熟悉。“为亚泰踢了16年球,感情深厚,但我是职业球员,一定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今天我们踢得并不好,祝福亚泰和泰达都能保级成功。”

  三喜临门:曹添堡现场求婚

  进球,帮助球队赢球,赛后求婚成功,亚泰“福将”曹添堡三喜临门,绝对是昨天最幸福的人。

  最浪漫的求婚:周子迪嫁给我!

  亚泰击败泰达,迎来保级路上关键三分,赛后球迷却看到了更有“喜感”的一幕。看台上突然打出了“周子迪嫁给我”的横幅,多名球童手举粉色气球在跑道上围成了一个心形,里面站着一名容貌秀丽,皮肤白皙的女孩,一脸笑意。这时在队长张笑非[微博]、好友刘卫东[微博]和伊斯梅洛夫等队友的哄笑声中,曹添堡带着羞涩和幸福的微笑走过来,献上一大束鲜花后单膝跪地,掏出钻戒,大声向女友求婚:“嫁给我吧。”

  在众多媒体、队友、球迷的见证下,周子迪欣然接受了曹添堡的求婚,两人幸福拥吻,现场尖叫不断。

  作为亚泰“96一代”的老臣子,曹添堡几乎将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长春。作为“泰达克星”,本场比赛曹添堡又找到了进球感觉。“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我们取得了胜利,没有比这更适合求婚的时机了。今天进球是我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似乎爱情为我带来了好运。”

  进球后曹添堡做出了心形的庆祝动作,他表示将进球送给女友,“太兴奋了,差点忘了做这个动作。”

  最好的礼物:亚泰保级成功

  曹添堡为了这次求婚“蓄谋已久”,不仅请队友帮忙,还请球迷挂上了条幅,“女孩子都喜欢浪漫,我的女友是成都人,在长春陪了我两年,我总觉得亏欠她很多,所以想在我熟悉的球场、穿着我喜欢的球衣,当着最喜欢我的球迷,用一次浪漫的求婚让她能够感受到浪漫和幸福。”

  曹添堡和女友周子迪相识三年,“那时候我还在广州富力[微博]踢球,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她,我对她是一见钟情,第二天我就发动了攻势,追了两个多月才把她追到手。”

  周子迪是成都人,和曹添堡相识时她还在歌舞团唱歌,而为了陪伴曹添堡,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只身一人来到长春,曹添堡说:“我家里人对她非常满意,可是她家人怕距离太远,一个人在东北受欺负,并不是很放心,可是在我女友的一再坚持下,他们终于点头答应。”

  老曹最后透露两人好事将近,婚礼定于11月8日在沈阳举行,他和女友都觉得最好的礼物和祝福就是亚泰保级成功。

  吉马良斯:输亚泰和输中能不同

  连赢恒大、舜天、国安、人和、阿尔滨上赛季中超前五,也能连败与中能与亚泰这样的保级球队,这支天津泰达越来越“奇葩”。

  赛后主教练吉马良斯的解释也颇为无奈,他用了连续两个不满意,“我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这场比赛。开场就丢了两个球,让我们很难踢。后来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却没把握住,又被对手进了第三个球,彻底遭遇致命打击。”

  对于接连输给中能与亚泰,吉马良斯认为性质不同,“输给中能是心理问题,这场比赛完全不同。李玮锋和曹阳缺阵是一件艰难的事,我们尝试了一些变化但没啥用。”虽然吉马良斯认为性质不同,但面对中能和亚泰接连送上3分,泰达这个老好人是当定了。

  萨布利奇:下一场必胜申花

  主场三连胜,亚泰又看到保级希望,赛后萨布利奇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厉赢下最后两场比赛。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拿到3分。我要祝贺在比赛中的球员,因为他们在球场上拼得很凶,打进了三粒球。”虽然拿到3分,但萨布利奇认为排名依旧危险,“接下来还有两轮比赛,我们一定要赢下来。我相信能保级成功,因为我们的球员状态很好,而且俱乐部非常渴望留在中超。”

  对于下场比赛对手申花,萨布利奇表示:“沈指导(沈祥福)是以前亚泰的主教练。我们必须赢,就算对手的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我们的目标也一样,我们的力量足够强大,不怕任何球队。”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