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频繁仗义出手获封“及时雨” 球迷:太不长记性

2013年10月21日04:50  钱江晚报

  愈演愈烈的“秋交会”让整个中超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昨日中超第28轮,天津泰达[微博]果不其然在客场以1∶3不敌长春亚泰[微博],再次拉了深陷保级圈内的兄弟一把——在一周前,还是天津泰达,1∶4不敌青岛中能[微博],暂缓了青岛队的保级危情。

  如此频繁的“仗义出手”,让天津队一度有了“中超及时雨”的外号,但也让无数中立球迷愤怒不已,已经有媒体表示天津队今年可以去竞争中国足协新设的“不公平竞赛奖”。

  连赢BIG5

  连输保级队

  连输两场球,在中超不算怪事。

  奇怪的是天津泰达之前的5连胜,连斩恒大[微博]、舜天、国安[微博]、人和和阿尔滨,如此实力在面对两支降级队时却弱不禁风。“默契球”,已经被牢牢扣在天津泰达头上。

  昨日的比赛,依旧有不少蛛丝马迹值得推敲。

  如天津门将杨启鹏面对亚泰威胁不大的任意球连续脱手,直接导致上下半场被对手各入一球,外加上一轮打青岛的失误——两场三次失误都称得上低级,也导致赛后球迷和媒体纷纷将矛头直指杨启鹏。

  此外,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不选择进攻,居然换上一个后卫——“作为比分落后的一方,换一个后卫上来,依照我的个人能力确实比较难理解。” 湖北某体育频道解说员在评论本场比赛时直言,“每年保级的时候是最艰难的,但最艰难的时候又是最轻松的,大家都非常默契啊。这三分拿得轻而易举。毫无对抗,毫无抗衡的感觉。”

  对于天津队如此“赤裸裸”的输球,网络上有不少球迷呼吁:今年扣6分太少,没长记性,明年直接扣到降级好了。天津自己的球迷也有很多看不下去——“我爱天津泰达,我希望家乡好,我支持家乡的一切,泰达只是一部分,干任何事的时候想想1000多万人口和这座城市的历史,‘名片’一定要传达正能量,谢谢各位了。”

  和泰达的诡异相比

  恒大是一面镜子

  相比天津队,恒大其实更有理由打“默契球”。

  首先中超已经提前夺冠,本周就要出征亚冠决赛,里皮完全没必要把主力派上去,而且联赛中期,青岛将球队核心郑龙支援给恒大打亚冠——于情于理,恒大似乎都应该放青岛一马。

  但昨晚恒大却充当了“丧门星”角色,一个3∶1干脆解决青岛,让绿城在内的一干保级队稍感心安。目前联赛还剩两轮,江苏(31分)、绿城(31分)、亚泰(29分)和青岛(28分)四队均有降级危险,但青岛的降级危险系数显然最高。

  在3:1击败青岛后,恒大的积分达到了73分,刷新了中超积分纪录。同时这是恒大本赛季的第23场胜利,取胜场次也打破鲁能[微博]2006年保持的22场纪录,正式“一统中超”。

  在胜率方面,恒大达到了惊人的82%,场均2.6分也是新高,只要接下来的比赛中赢一场,中超单赛季的胜率纪录和单场得分纪录也将归属恒大。

  Milanlyn:天津泰达就是中国足球的缩影!这样的中超毒瘤不除,中国足球永远没有希望。

  南卡统爷:我很好奇天津泰达今天这个门将到底怎么个情况,以前只觉得他守个门反应虽慢但线条婀娜,也算是中超一景色,但是今天那么多低级失误(或失败表演),这不得不更让人怀疑天津假球队的名号啊。这个球队真是毫无节操。

  Metro500:天津这么玩都没事,我都想替陆俊喊冤了。

  鲁静828雨:这个赛季收入最大的是天津泰达,什么恒大卖多少门票,国安主场多少人看,都没戏,天津玩两场,你们就都退下了!

  中国足球报道:斩BIG5,输武汉青岛亚泰,泰达也算是中超的罗宾汉了。劫富济贫,侠义无双。

  小植保员:泰达真该被清理出联赛,天津,青岛,长春,辽宁,年年尼玛搞这一套,这才是中超真正的BIG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