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3问津长战泰达倒霉还是仗义 足协当鸵鸟到何时

2013年10月21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微博]

  想起一句老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昨天亚泰和泰达[微博]的比赛结束后,新浪网做了一份民意调查,调查的问题就是:您如何看待泰达输给亚泰。截至昨晚9点26分为止,83%的球迷认为,泰达输给亚泰的比赛是一场默契球,泰达连输青岛和亚泰两不得罪。对于泰达连续两轮比赛出现争议结果,64%的球迷表示比较愤怒,建议应该展开彻底调查。

  这场比赛已经结束,比分已经定格,关于这个结果,我们只能谨慎地表达三个疑问:第一,为什么赛前人们都一边倒认定可能出现的结果,最后真的就这样出现了呢?第二,为什么之前可以连续战胜中超前五名球队的泰达,最近两轮却连续输给保级球队呢?第三,泰达在1比4输给青岛之前,本来是丢球数中超第二少的球队,但在最近两场和青岛以及亚泰的比赛中,泰达却一口气连丢了7个球,这个现象到底正常吗?

  也许是巧合,也许不是。反正这个赛季中超几场著名的嫌疑球,泰达都是主角之一。结论有几个:第一,泰达很倒霉,总是和嫌疑球不幸发生了瓜葛;第二,泰达很牛逼,看上去拿不到分的比赛全部能拿到分;第三,泰达很神经刀,看上去能拿分的比赛全部输掉。当然也可以有第四,泰达很仗义,该还的债,就算外面刮风下雨、电闪雷鸣,我照样镇定自若,该输就输,该还就还,毫不含糊。

  上述这些话,你可以理解为认真的,也可以理解为玩笑,但事实就是,泰达的确给中国足协又出了一道难题,我们完全能想象得出昨天这场比赛后,舆论和球迷的反应,各位真的认为球迷的那个投票结果很意外?坦率地说,应该一点不感到意外才对。

  泰达到底打没打默契球,这个外人当然只能根据表象去推测。但既然是默契球,那外人当然不知道内情,真实的心态和状态,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话又说回来,相比之下,我们必须对恒大[微博]竖起大拇指,恒大和青岛比赛之前,外面也有江湖传闻,说恒大为了还几个月前郑龙顺利转会的人情,可能会在这场比赛里放青岛一马,但是最终我们却看到,恒大以3比1战胜青岛,破除了外界的所谓放水传闻。

  亚泰这么一赢球,青岛中能[微博]看上去又离死不远了,在我印象中,青岛中能几乎每年都在保级,今年更奇葩的是,青岛在联赛第一阶段居然一度是中超的领头羊,青岛如果真的降级,那便是成功地演绎了一句话,不做死就不会死,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中超肯定降级的武汉队和可能降级的青岛队,其死因多半都和自身有关。

  而现在剩下的问题只是,中国足协作为联赛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你们到底要当鸵鸟当到什么时候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