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若输申花前六无望 球员比赛态度有巨大影响

2013年10月19日06:26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赵健[微博]

  今天下午,阿尔滨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申花[微博]。也许在外界看来,阿尔滨现在是标准的“无欲无求”状态,余下三轮的比赛,无论输赢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既然叫做“职业俱乐部”,就该拿出点职业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毕竟,“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阿尔滨还没有实现。

  如果输球前六无望

  保八争六,是本赛季阿尔滨俱乐部给球队制定的目标,现在看来,这个定位还真就挺准确。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阿尔滨以32分排在第10名,虽然距离前面的球队并不远,而且最后三轮都是主场作战,但这并不意味着那9个积分,就会被阿尔滨轻松地揣进口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尔滨今天如果输给申花,那前六将基本成为泡影。

  本轮之前,申花恰好是中超第6名,积分是35分。换句话说,今天赢球的如果是申花,那申花的积分将达到38分,比阿尔滨多出6分。根据中超的排名办法,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时,胜负关系占优的球队名次列前,这就意味着,最后两轮即便申花全输阿尔滨全赢,两队最终积分相同,阿尔滨的名次也将在申花后面,顶多就是第6。而且,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还得指望其他球队掉链子才会出现,发生的概率实在太小了。

  球员态度值得关注

  中超接近尾声,对于阿尔滨这种上不去又下不来的球队而言,球员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余下的对手,无疑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说白了,在这样一个时刻,有些球员的心思已经不在比赛上了,说不定正在研究去哪度假呢。当然,这也是人之常情,就看俱乐部和主教练怎样去调动大家的情绪了。

  站在克鲁尼奇的角度,他肯定是希望球员们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余下的三场联赛,争取为联赛画上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当然,克鲁尼奇也许也会存在“私心”,毕竟他与阿尔滨的合同中有明确的条款,只要完成联赛的目标,就能获得两年的续约合同。所以,于公于私,克鲁尼奇肯定会把备战工作做到最好。最近一段时间,受到国际比赛日的影响,阿尔滨有些人员不整,技战术训练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球员们在训练中还算投入,他们显然也明白,越是这种时候,越考验职业程度,自己这时的表现,也会被教练组和俱乐部看在眼里。

  不会为足协杯保留

  下周三,阿尔滨将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坐镇主场迎战人和。对于进入联赛前四无望的阿尔滨来说,若想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只剩拿下足协杯冠军这一条路可走。所以,阿尔滨在今天的比赛中是否会有所保留,在赛前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克鲁尼奇表示他今天会在赢球的前提下,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不过从昨天的训练来看,除了停赛的李学鹏,克鲁尼奇今天还是会派出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出战。昨天,阿尔滨并没有到金州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而是在开发区基地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从训练来看,急需积分的阿尔滨,今天会以进攻为主,而且几名前场球员的状态都相当不错,进球频频出现,以至于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有些“担心”:“今天状态这么好,明天不会没了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