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盼足协调停新星留洋 未正式签约已发一年工资

2013年08月26日04:30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葡萄牙乙级球队博阿维斯塔俱乐部日前通过官网宣布19岁的中国U22中场主力、天津泰达[微博]球员李源一加盟,他在当地时间23日上午第一次参加了该俱乐部的训练课。李源一原本隶属于天津泰达俱乐部,算是一颗近年来为数不多的从梯队里冒出头的希望之星,但对于这次转会是以自由身加盟,泰达俱乐部官方并不认可,他们期待足协能出面协调解决,同时还表示到不得已的时候不惜上诉到国际足联。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昨天对记者诉苦:“我们不是阻止他留洋,但是事情总要讲个道理,他跟我们是有承诺的,而且一直在我们这里领工资,怎么说不是我们的人就不是了,如果这样,以后还敢送人去国外培养?”

  李源一正式加盟了博阿维斯塔,这似乎已经很难改变,那泰达为何希望中国足[微博]协出面协调解决呢?这跟李源一出国的原委有关,当时中国足协组织了一批年轻球员去国外留洋,要求每家俱乐部都贡献几名,其中李源一就是泰达“贡献”的。李源一来自四川马明宇足校,也不是天津人,只是因为马明宇足校与泰达常年有合作,所以就签了泰达俱乐部。但是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未满18岁时签订的合同到了球员18岁以后如果没有续签将视为无效。而李源一18岁时刚好还在国外,泰达及时与他联系,希望与他续签合同。当时李源一还没有目前这么出色,所以,对他而言,能够拿到一份天津泰达正式球员的合同,有一份稳定的月薪收入还是不错的选择,因此据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跟李源一一起出国的年轻球员作为见证,在李源一口头允诺的情况下,代签了他的18岁以后的工作合同,然后定期把李源一的工资交给他的父亲,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一年多,双方都没有异议。“李源一如果早就说不跟我们签约了,那我们就不可能再给他发什么正式球员的工资了,正因为他一直都表示,只要回国就会跟我们把合同上的签名补上,不在的时候让一个队友代签,我们觉得他说得很诚恳,就这么操作了。但是他回国打大运会期间,该跟他进一步落实补签手续的环节确实出了点儿问题,因为他说自己以后不走了,打算踏踏实实在泰达打中超了,结果谁知道这事情还有后手……”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把负责办理跟李源一补签合同的工作人员批评了一通,但是这也不能解决根本上的问题,这事情还是需要一个有公信力的部门做见证,把双方都叫到一起,作一次深入真诚的沟通,才能把问题好好地解决。

  “我们的工作确实有不够扎实的地方,但毕竟李源一对我们有过承诺,也拿过我们的薪水,走与不走不能就这么没个说法就算拉倒了吧?我觉得李源一是个好孩子,但是不知道他受了谁的蛊惑。”李广益表示,泰达之所以对这件事要个说法,并不是说不支持球员留洋,也不是说只为了经济利益就不顾大局,而是觉得,无论怎样,做事得讲道理。现在保级压力正大的泰达,正是需要用人的时候,结果盼望了这么久能够到一队驰援的李源一,却是这个结果。“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会争取给自己讨个说法。”泰达方面最后这样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