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门神:光帅不能当饭吃 王大雷曾诚实力外形兼备

2013年08月21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申鑫门神:光帅不能当饭吃申鑫门神:光帅不能当饭吃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大连是个门将人才辈出的地方,仅上海三支球队中,就有两支是由大连籍门将担当主力——申花[微博]的王大雷[微博]以及申鑫的刘殿座[微博]。在室友姜至鹏[微博]的印象中,无论是过去在江西,还是如今来到上海,但凡有女球迷前来看训练,那么“殿座!殿座!”的尖叫声总是不绝于耳,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刘殿座的人气。阳光帅气的脸庞加之高大的身形,自然而然让申鑫25号成为无数异性粉丝心中的超级“萌”(门)神。

  卡西一直是我的偶像

  与刘殿座交流有关外形的话题,这个往日低调的男生突然就乐了:“怎么还能想到我呢?”论年纪,他是中超球会中最年轻的主力门将,他不是那种情绪外露的人,无论开心还是低落,他更喜欢一个人待在房间独处:“我觉得自己还是个比较安静的人,这……我还真没觉得自己长得如何,最多就是看着能过得去的那种吧,把门守好那才是正经事儿,光帅不能当饭吃,你说是吧?”

  东方体育:评价同行可能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可如果说到外形与能力兼具的门将代表,你最先会想到谁呢?

  刘殿座:中超范围内的话,自然是曾诚和大雷了,眼下他们都是国家队的守门员,这本身就是对其能力的认可,论联赛中的表现,这个也不用我说,大家都看得到。如果说世界足坛的话,那就要数布冯和卡西了,布冯已经延续了十余年的出色和稳定,而卡西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偶像,总的来说,上面这四位都是那种实力与气质、外貌兼具的啦。

  东方体育:我记得王大雷和我说过,他对自己的眼睛比较满意,那你呢,你对自己五官哪个部位最满意?

  刘殿座:哈哈,不管你信不信,我真是从小到大看着镜子里那个人,都没看出来长得有什么不一样,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评价就是长得挺平凡的,从没觉得自己特别帅。其实说白了,外貌有什么用呀,关键还是技术说话啊,把门守好了,才是最帅的,不然长得再好又有什么用呢?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真要说长相的话,那必须就是大卫了啊,大卫·贝克汉姆[微博],上回他来我们基地和他近距离有过接触,他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那张脸是真诠释了属于男人的那种帅气和硬朗,确实没的说。

  顺其自然是我的座右铭

  很多人都说,最近几轮比赛的刘殿座与上半年的那个刘殿座几乎判若两人。稳定,这是年轻的殿座眼下最需要、但却最不容易做到的,今年6月刚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殿座说,要想完成国家队的梦想,自己要走的路实在太多。

  东方体育:可能你自己也听到过这种说法,大家都觉得,相比上半程联赛的表现,最近几场的殿座,才算是恢复到外界期望值中的状态。

  刘殿座:对,状态肯定不一样。我觉得上半年对我来说可能运气比较差……其实也不能光赖运气头上,毕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只能说上半年整个人就是在一个瓶颈期、过渡期,我觉得也很正常。无非就是继续多练,然后在练的过程中多想、多反思,同时也和教练多沟通交流,我也没有多想为什么自己总是遭遇这些不顺,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来得比较好,这是属于我要经历的过程。对,顺其自然,这一直是我的一个座右铭。

  东方体育:我记得你说过,在1比6负于上港之后,自己经历了两天的调整期,毕竟你是中超当下最年轻的常规主力门将,在经历过高光时刻和短暂的低谷后,你觉得眼下自己处于什么状态?

  刘殿座:门将这个位置比较特殊,不少门将可能都是在接近30岁的时候开始真正走向成熟,就这点上对我来说,职业生涯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只能说是刚刚开始。我也听到和读到过一些过去来自媒体或者球迷对我的高评价,我想说真的很谢谢他们。我自然不会忘记那些逆境时刻,从我心里层面而言,可能还是太过年轻,很多时候可能一场好、一场不好,但你知道,一个真正优秀的门将是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的,所以我现在只是在继续学习和成长的路上,眼下不能说我已经完全恢复到应有水准,只能说可以让我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记得我也和你说过,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国家队一员,我想这就是摆在我眼前不断奋斗的目标。

  东方体育:印象中的殿座属于安静的性格,那么场下的你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一面或者喜欢参与什么活动?

  刘殿座:我最喜欢的项目就是打台球了啊!上海对斯诺克[微博]的电视转播还不算少,有时间都会看上两眼“小丑”塞尔比[微博]的比赛,无论是长相还是球风,他都是我比较欣赏的类型。

  东方体育:水平怎么样?

  刘殿座:我自己那纯粹就是瞎玩玩啦,有时候局势好或者状态来了,也能一杆清,这个东西不能光我说,得让队里来评价,哈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