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保级三强踢舜天决定命运 泰达亚泰好于申鑫

2013年08月19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李毅:保级三强踢舜天决定命运李毅:保级三强踢舜天决定命运

  本报中超特约观察员李毅[微博]当轮点评

  综观本轮中超,保级战已越来越惨烈,甚至已进入了持久战。武汉卓尔[微博]已基本确定一个降级名额,亚泰、天津、申鑫都不想占据另一个降级名额,因而都在拼命。所以我觉得保级悬念有可能会持续到最后一轮,最终谁降级还要看这三支球队互相之间的狭路相逢而定。

  从局势上看,现在保级最危险的是亚泰、天津和申鑫。他们之间的积分咬得很紧,各差一分。从赛程上看,这三支球队在最后9轮的比赛中都会狭路相逢,特别是申鑫还将在最后一轮迎战天津泰达[微博]队。因此我觉得保级悬念很可能拖延到最后一轮才揭晓。因此这三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包括他们与江苏的比赛将最终决定谁能保级。与保级对手狭路相逢是惨烈的,如果输了那就是送对手保级,如果对手没咬住,那么就是踩着对方的肩膀上岸。所以我们可以称之为是“刺刀见红”的保级比赛。

  从亚泰、泰达和申鑫近几轮走势看,我觉得天津泰达要稍好一些。下半年天津队在内外援引进上投入很大,半程之后整个走势是朝上的。而且泰达是一支有历史的球队,在甲A、中超这么多年来还是有底蕴和文化的。我觉得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微博]在以往根本就不是保级球队,如果正常发挥他们应该是前六的球队。所以从整个局面上的实力看,天津和亚泰要稍好一些。我反而更担心是申鑫,申鑫是近几年才来到中超,且一直在保级。虽说申鑫连续那么多年在保级,保级经验可能比亚泰和天津多,但最近这支球队的走势并不好。

  本轮之后,中超的多支球队出现了连续不胜的局面。申鑫7轮、舜天8轮,青岛更是9轮不胜。我觉得这些球队连续不胜归根结底还是实力和板凳深度不够。可能一支球队靠11、12人能打到前六或前八,但替补上来的话就不行了,因为没有这个板凳深度。这一点上,恒大[微博]就很稳定,5个受伤了,再上5个依然可以踢。而青岛、申鑫、舜天的替补队员上来根本不到这个程度,这就会导致成绩的下降。所以连续不胜不是强队的表现,强队不可能7轮、8轮,甚至9轮不胜。

  除了保级之外,今年中超另一个悬念就是亚冠。除了恒大与鲁能[微博]基本锁定名额之外,国安[微博]、人和与富力这三支球队将最有实力夺得亚冠名额。我觉得打亚冠的球队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和深度。有些球队给他打亚冠,他还不想打,因为经济实力与人员配备达不到。本赛季,如果江苏舜天[微博]一套班子打联赛绝不可能是现在的排名,应该是前六的水平,而因为亚冠的拖累,才让舜天现在也不得不考虑一下怎样来解除保级危险。所以论有实力打亚冠的球队,除了恒大、鲁能外,也就只有国安、人和与富力了。

  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保级队将与争夺亚冠的几支球队遭遇,形成特殊的双方面竞争。一方是为了保级,一方是为了亚冠名额,比赛将会异常激烈。我觉得作为双方来说,保级队的斗志要比夺亚冠队的斗志强一些。毕竟保级好比是饭碗,是需要拼命的,相信保级球队迸发出来斗志要超过亚冠球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