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买孙可?舜天老总:拿5000万来 足协杯下必杀令

2013年08月05日17:26  现代快报

  3:3!昨晚,北京的瓢泼大雨中,舜天3:3逼平北京国安[微博]。比赛最后20分钟踢得惊心动魄,舜天从0:2落后,到8分钟内连追3球,可惜最后时刻,未能守住胜果。

  全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赛后很多人都感叹,没想到中超联赛也这么疯狂。

  疯狂比赛!

  舜天客场8分钟进3球

  昨晚,闷热的北京下起了大雨,就在舜天客场与国安比赛之时。雨中,舜天主帅德拉甘的西服被淋得湿透,头发也被雨水“打”得有些凌乱,可这一切都显得很值,因为他的“小伙伴”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甚至说是可以载入中超历史的比赛。

  比赛的上半场,有点波澜不惊,国安依靠张稀哲[微博]的进球,1:0领先舜天。下半场,舜天调整阵容,准备与对手输死一搏。可第70分钟,邵佳一[微博]的进球,几乎让舜天感到一丝绝望,因为国安已经2:0领先,胜利的天平完全倾向了主队,德拉甘用手理了一下湿透的头发,有点郁闷地朝着替补席的座位踢了一脚。

  比赛还剩下最后20分钟,对于舜天而言,完全陷入了一种绝境,“国安要赢了”,当时的网络上、微博上都是这样的声音。

  可是舜天没有崩溃,他们差一点让对手崩溃。0:2落后,舜天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71分钟,吴曦[微博]禁区外的远射,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两分钟后,周云[微博]的传中,让对手出现失误,国安外援克里梅茨[微博]打进乌龙球,3分钟时间,舜天便追平了比分,幸福来得有些突然,当然,舜天的表现没有就此结束。第78分钟,巴力[微博]传中,孙可[微博]高速插上,头球破门,3:2,短短8分钟时间,舜天从落后两球到反超比分,就连德拉甘都从替补席上兴奋地跳了起来。

  很遗憾,最后时刻,舜天未能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邵佳一在禁区内得球再次敲开了舜天的大门,3:3,这场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比赛就此收场。

  疯狂孙可!

  进球复制东亚四强赛

  如果说上一场对阵上海申鑫[微博],国脚孙可因为体能原因,踢得并不出色的话,那么昨晚对阵国安,孙可再一次踢出了他的“身价”。

  第78分钟,孙可的进球完全复制了东亚四强赛与日本比赛时的那个球,只不过上一次是用脚,这一次是用头,他的后排高速插上,让对方后卫根本来不及反应。

  赛后,孙可再次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赞誉,央视解说徐阳说,“他最关键的一点是自信心增强了。”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王传松也感叹,“孙可的身价真的要涨了。”

  事实上,赛前在北京长城饭店的酒店大堂,记者还和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开着玩笑,当时孙可也在场,“孙可马上要被恒大[微博]买走了,怎么办?”记者问刘军,刘总笑着回应,“除非他们拿5000万来。”听完这话,一旁的孙可也笑了。对于孙可这样的球员,舜天是无论如何都会把他留在队中的,毫无疑问,他已经是舜天阵中最为出色、最有人气的球员。

  今年,孙可结婚了,他一直感叹,因为妻子的存在,使他对足球的认识已经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和很多老队员一样,孙可也选择了走训,搬出去自己住了,妻子也跟着他来到了南京,接下来,孙可将会为妻子在南京寻找一份工作,这样会让他更加安心地踢球。

  疯狂球迷!

  冒着大雨为舜天加油

  昨晚,北京突降大雨,可这场比赛,工人体育场居然涌入了4万多名球迷,至少有500名舜天球迷从江苏赶来为舜天加油,他们冒着大雨,始终在为舜天加油呐喊,这一幕让舜天将士感到动容。

  事实上,这一战,很多球迷都对舜天充满期待,舜天“太太团”也赶到了现场为舜天将士加油,像周云、吉翔[微博]、艾志波[微博]女友都来到了北京,有意思的是,昨晚的比赛,三个人居然同时首发了。

  尽管舜天没有能收获3分,但精彩的比赛让舜天球迷大呼过瘾,赛后,不少球迷都感叹,“这个比赛来得值了,非常精彩,舜天展现了他们的正能量。”

  的确,3:3的比分,跌宕起伏的比赛,让央视记者们都惊呼,“这一战可以载入中超史册。”

  央视名嘴贺炜也感叹说,“中超需要更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我们现在周末有很多精彩的选秀节目,但这个夜晚,这样的比赛,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精彩的选秀节目。”

  声音

  德拉甘:我们永不放弃

  3:3,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让主帅德拉甘的心绪也无法完全平复,全身湿透的他来不及换衣服,便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两队今天在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精彩,两队都有机会取得胜利,可惜大家各得1个积分。我要祝贺我们球队,对手实力非常强。在工体,我们的球员能在0:2落后时,一度反超比分,这说明了我们球队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有永远不放弃的意志品质,上半场我们也有两个机会,没有打进去,下半场我们的队员表现得很努力,也一直没有放弃比赛。”德拉甘说。

  赛后,对于孙可,德拉甘也是大加赞扬,“孙可和整个球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希望孙可未来能帮我们进更多的球。”

  场外

  足协杯舜天全力争胜

  对阵国安,舜天其实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队长陆博飞没有出场,而达纳拉赫[微博]更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赛后,德拉甘解释说,“球队需要保存体能,下轮足协杯和阿尔滨的比赛也很重要,需要让球员得到轮休。”

  是的,今年舜天的目标是力争亚冠,由于今年联赛,舜天踢得没有上赛季出色,积分与靠前的球队有比较明显的差距,那么足协杯对于舜天而言,是最好的一个机会。

  周三的足协杯,舜天将在新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德拉甘已经对球队下达了“必杀令”,为此,今天预备队的比赛,德拉甘也要求主要的球员都不要出场,全力去拼足协杯。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