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前四捉对厮杀 两场比赛进10球中超上演超级周末

2013年08月05日11: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这个周末绝对是中超的超级周末!为什么?因为本轮联赛上演了去年联赛前四名的捉对厮杀,最终两场比赛都以平局告终,一共打进了10个进球!这样的比赛不超级,那么什么比赛才算是超级呢?

  上赛季,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分列积分榜的前四名。本轮联赛,恒大与人和遭遇,国安主场迎来舜天。其实,在联赛第四轮就应该有这样一个超级周末,可惜那时中超四强正被亚冠拖累,恒大和人和的比赛被改期,国安客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因为亚冠而变成了鸡肋。

  这一次,亚冠还没有到来,中超各队正在为最终的排名而努力,此时进行的中超四强的强强对话,在这个炎炎夏日给我们带来了一丝清凉。首先进行的恒大和人和之战让我们兴奋,因为这一战打破了多项纪录。恒大首先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人和还是顽强地扳成了2:2。贵州人和强大的攻势逼迫埃尔克森[微博]打进了一个乌龙,恒大上一次被对手打进两球已经是300天前的事情了!之前一直说恒大是下半场惹不起,但是这一次贵州人和才是真正的惹不起!

  周日,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的3:3更让我们激动!一场大雨为京城带来了清凉,乌塔卡[微博]在加盟之后第一次首发。看着斯塔诺[微博]指挥乌塔卡比赛,很多大连球迷一度以为自己穿越了,但这就是现实——他们都已不属于大连阿尔滨[微博]。北京国安取得了梦幻开局,乌塔卡的助攻帮助张稀哲[微博]进球,之后邵佳一[微博]在下半场将比分改写成2:0。在北京国安这样一个魔鬼主场,江苏舜天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能做什么?他们没有选择失败,而是奋起反击!先是吴曦[微博]的远射将比分改写为1:2。克里梅茨[微博]的乌龙让国安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孙可[微博]的中路包抄几乎复制了自己在东亚杯上和日本队的进球。仅仅8分钟,江苏舜天打进了3个进球!从2:0到2:3,北京国安从天堂下落到了地狱。

  本赛季,北京国安还从未在主场输过球,如今2:3落后的比分是他们不能接受的。此时,国安只有放手一攻。最终由邵佳一打进一球,这个进球捍卫了国安的主场不败!

  可惜,中超这样的超级周末只有一个,因为中超当中的强队寥寥无几。如果有一天,中超的每个周末、每场比赛都能够让球迷们兴奋,这样才是中国足[微博]球的胜利!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数字

  埃尔克森在本轮打进了一个乌龙,这样广州恒大的球门也被他攻破。至此,埃尔克森本赛季已经打破12支球队的大门,只差上海申花[微博]、杭州绿城[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和青岛中能[微博]。贵州人和主场2:2逼平了广州恒大,这是恒大在300天后再次一场比赛丢掉两球。 2012年10月7日,恒大在3:2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有过两粒失球,刚好距离8月3日300天。本轮联赛,一共产生了三个乌龙,结果进乌龙的球队都和对手战成了平局。最先打进乌龙的是恒大的埃尔克森,结果恒大2:2贵州人和。之后,辽足的杨善平[微博]打进乌龙,结果辽足1:1上海申鑫[微博]。最后是北京国安的克里梅茨,最终北京国安3:3江苏舜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