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荣膺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16岁少女力压六金王

2013年08月05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落幕。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微博]以14分41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三金,同时也是他获得的第五块世锦赛金牌。赛后,他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荣誉——荣膺最佳男运动员。

  此次世锦赛,孙杨获得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还和队友一起获得了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在巴塞罗那掀起了一阵中国旋风。在世锦赛全部比赛后,孙杨当选为最佳男运动员。

  孙杨说:“这是第1次把最佳运动员给了中国游泳,这是对中国游泳对近两年的肯定,也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感谢父母,感谢家人,感谢支持我的人,感谢领导,感谢教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在上海的时候就幻想过拿到最佳,没想到今天实现了。以后要继续努力,继续创造奇迹,为中国游泳带来更多的辉煌。”

  美国16岁小将莱德基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她此次打破了女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而获得六金的富兰克林则无缘这个奖项。

  美国队还获得最佳团体奖。(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