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复制舜天惹不起 控球不到4成反获两连胜

2013年08月05日12:06  《球迷》报 微博

  中超有4大惹不起,江苏舜天队的低控球率是其中之一,如今,泰达队似乎也成为了第二个舜天队,连续两场胜利,泰达队都是在控球率不到4成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大有复制舜天惹不起的模式。

  此役泰达一度领先了比分,但很快就被鲁能追平。比赛拖至第60分钟的时候,瓦伦西亚把握住了一次千载难逢的良机,最终推射得手。2:1拿下对手固然可喜,但鲁能强大的实力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控制了比赛主动。射门次数9:18、传球次数236:450,控球率更是以35%:65%处于绝对下风。赛后,安蒂奇对于失利很是不服,他甚至夹带着怨气说道:“90分钟比赛里,控制比赛的始终是我们,可最终赢球的却是对手!”

  强盛时期的泰达一向以控球打法为主,如今落魄到保级的境地,放下姿态,追求结果也是无奈之举,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吉马良斯回击道:“我们是在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不同的人对比赛总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最关键的是,在这种方式下,我们总是能够取得胜利。”

  在有了巴雷、“烈鸟”之后,泰达队最有力的进攻武器无疑就是防守反击,这也意味着泰达队必须放弃控球打法,况且,球队偏大的年龄结构也无法保证队伍能够长时间的控制比赛,应该说,对于眼下的泰达队而言,这是一种比较务实的打法,在吉马良斯看来,无论采用何种方式,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

  津鲁之战,泰达在领先后一度采用了451的阵型,前锋线上只留下瓦伦西亚一人,这在过去很是少见,谈到这个改变,吉马良斯也毫不避讳地表示:“我们必须要顶住对手的进攻,所以那个时候需要防守球员,事实证明,我们的安排是正确的。”尤其在利马登场之后,球队五后卫的阵型果然奏效,即使鲁能派上了韩鹏和王刚两名高中锋,最终在密集的人群中也无法找到绝对破门良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