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剑不是安蒂奇的菜 鲁能这1000多万元花的……

2013年07月17日11:59  舜网-济南日报
赵明剑仅为鲁能出场3次,便被租借至亚泰。(本报记者 崔建 摄)赵明剑仅为鲁能出场3次,便被租借至亚泰。(本报记者 崔建 摄)

  鲁能内援赵明剑刚刚穿上橙色战袍仅仅半年时间,如今就要暂别济南转而为长春亚泰队效力了。虽然出场时间寥寥无几,但其实力基本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对于他的离开,不少球迷流露出惋惜之情,但也对他的离开表示支持。然而,对于鲁能而言,这却是一笔不得已而为之的买卖。

  身价1000多万元的赵明剑引来半年被转租,同样有着超高身价和年薪的蒿俊闵至今仍没体现出令人满意的“性价比”,再回望此前王亮、高明、张树栋、吴昊等一些“高价低能”内援在鲁能成为过眼烟云,鲁能不仅要在外援的选择上加把劲,在内援的选择和使用上似乎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赵明剑不是安蒂奇的“菜”

  体格强壮、技术和意识具备一定水平,而且比赛场上经常透着一股刚勇之气的赵明剑,在加盟鲁能之后并没有获得多少出场的机会,很多场次中,这名被不少球迷认为甚至比王彤还适合边后卫的球员,甚至连大名单都不能进入。在安蒂奇的战术板上,没有赵明剑的位置,不禁让这名身价1000多万元的球员颇不适应。

  因长期无法获得出场比赛的机会,性格直爽的赵明剑有时会表露出自己的无奈。5月19日那天,赵明剑在自己微博上说:“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呐。记住希望就在前方。”由此可以看出,长时间打不上比赛,对26岁的赵明剑而言已经是一种煎熬,他在急切盼望着机会的到来。联赛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赵明剑没能出场,他只是作为替补阵容中的一员在家乡参加了一场足协杯的比赛。而随后,赵明剑又在安蒂奇的脑海中消失了。

  转租是无奈的“双赢”

  本次赵明剑被租借至亚泰,无论对鲁能还是就赵明剑个人而言,都是最好的结局。赵明剑可以在长春亚泰实现上场比赛的愿望,鲁能则在完成“放人一条生路”的人性化管理的同时,又能平复球队中个别人员的情绪。要知道,在球队战绩出现波折的时候,球队气氛是否融洽是极为重要的。

  不过,这种看似双赢的结果也有无奈的成分,因为赵明剑毕竟是被鲁能花大价钱引进的,钱总花不到刀刃上,毕竟会授人以柄。

  赵明剑的被转租,又会让很多人想起“那些年,我们在引援上花的冤枉钱”。郑智、李金羽、李蕾蕾等球员都曾以颇高身价加盟鲁能,他们也以自己的行动为鲁能带来了殊荣,而其他一些内援却一直未能表现出与其高身价成正比的能力。王亮、徐阳、高明、张树栋、吴昊等球员均在鲁能成为匆匆过客,虽然今天被转租的赵明剑不一定会遭遇同样的结局,但在他加盟鲁能半年多的时间内,事实已经告诉他,要成为鲁能主力有多难。

  无论安蒂奇那里有多少弃用赵明剑的理由,但在球迷一方却有不同的观点,有球迷表示:“这事办的!要么别买,高价买了不用,便宜租出去,这到底是什么套路?”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