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魔翼40米奔袭震了上海 没进国足球迷替他喊冤

2013年07月13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锐不可挡的40米长途奔袭,足以媲美欧洲一线联赛主力队员的轻巧晃动和摆脱,拥有了最完美的开端和中盘,与之相配的结局就是干净利落的左脚扫射远角!本赛季的宋博轩[微博],才真正让上海球迷心服口服,回想当年他和冯仁亮[微博]共同成名的时日,其实更多的风头都在冯这里,宋博轩只能说是小试身手,但2013年赛季至今,宋博轩让所有上海球迷都强烈意识到一点:按照这个状态打下去,他完全有资格成为申花[微博]有史以来的最佳左边锋之一。

  今天这个进球真让人大开眼界,带球距离上接近98世界杯马达维[微博]基亚打进美国队的那个历史性进球,但难度却比“马达”的更高,因为“马达”的进球就是单刀突袭,而宋博轩则要对方前后追击。战怡麟[微博]的主动扯边为宋的这次“伟大”突破制造了一个足够的空间,但更多的工作还得宋来亲自完成,特别是推进到对方禁区附近,必须和对方队员短兵相接之时。宋的处理让人拍案叫绝,带球中他不停的晃动身体,不断做出往内切的倾向,让对方前后跟随的安东尼奥和马罗内琢磨不定,但最后真正一招却是突然拉球到更靠左侧的地方,直接带到两名队员的防守区域之外,接着起脚打远角贴地球。

  这可是标准边锋类型的超级杀招!我们在欧洲联赛里看到的边锋进球不就是如此?!左晃右突到禁区附近,突然发力打远角,恍惚间我们看到的不是中国队员,而是吉格斯或者是贝尔[微博]在中超赛场上驰骋一般!难怪有球迷说宋博轩是“中超贝尔”,凭心而论,宋的绝对速度和爆发力肯定在贝尔之下,但他跑动中双腿和皮球之间的距离保持恰当,速度可以达到最大化,而且在做假动作时能轻巧骗倒对方,却不把自己拖累,这一切,和贝尔所达到的层次有何区别?此外也有球迷为宋博轩没进国家队喊冤,认为他不进国足没天理。

  2010年来到申花,至今联赛进球不过五个,看上去进球数不值一提。但你必须承认的上,从主力到替补,从边前卫挪到边后卫,从备受好评到一度被打发到预备队,宋博轩在申花挣扎生存的这四个赛季里,只有在现在,在2013赛季,他才真正爆发,真正发挥出他在边路上的进攻才华。

  上赛季宋博轩进球三个,创造个人年度新高,但球迷看待他的目光,远不及现在这般热烈而肯定,因为特点和位置还是相对模糊,发挥也不太稳定。但本赛季截然不同,宋博轩可以说是进入到某种“癫狂”状态, 就如同今天比赛所看到的一样,现在宋博轩在左路,几乎到了一带球就必然产生威胁的地步。无论他的加速冲刺,还是带球摆脱,无论是一对一,还是一对二,只要球在他的脚下,似乎着了魔法一般,总能被他玩得出,最底限也是形成对本方有利的局面。真是让人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惊喜感,怎地在左路踢得如此神出鬼没?!或许我们只能说宋博在今年自己的领悟所得吧。

  2013年联赛第一个进球,当然不足以表明宋现在对申花的贡献,请看下面数据,到本场为止,今年联赛宋博轩助攻数为3个,威胁传球21次,成功过人则为41次,这里还不包括如今日第一个进球宋博轩所起到的中间完美过渡的角色,在申花整体实力远没有达到每场都能逼着对手打的前提下,宋博轩几乎靠个人冲击所取得的这些数值,已经颇为难得。

  对沈祥福来说,他接手的申花绝不是处在俱乐部最糟糕时期,队员们是团结的,是相互理解的,当然也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底,这种战斗力转化到球场上,就需要进攻队员在90分钟或者大部分时间段里有不停制造威胁的能力。宋博轩就是最合适的左路箭头,当莫雷诺进攻时也转到左路,柏佳俊也会插上助攻时,这或许就是申花未来可期进入“殿堂级”的左路黄金走廊!对于宋博轩来说,现在他所达到的地步,很可能只是一个传奇的开端而已,依然是个人数的总进球表明,宋博轩对申花进攻数据的贡献,还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

  (孟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