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上海德比霸气3连杀稳坐老大 4主力缺阵?照样赢

2013年07月13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德比中2-0完胜上海申鑫[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在实现对对手赛季双杀的同时,也在本赛季已打的3场上海德比中豪取全胜。尤其是在球队内忧外患,徐亮[微博]、王寿挺、曹赟定[微博]和斯基亚维等主将纷纷缺阵的情况下,申花依然能够斗志昂扬全取三分,的确是申花精神的完美诠释。而在今年三足鼎立的上海滩中,老牌申花则用全胜的强势战绩证明,他们才是上海滩不可撼动的老大!

  今年的上海申花可以说一直在风雨飘摇中行进,赛季之初就遭到足协处罚,带着负6分的劣势开始新赛季征程。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等大牌外援纷纷离开,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等国内优秀选手也被送走。更加残酷的现实是,徐根宝十几年磨一剑打造的东亚队今年成功冲上中超,如此一来在大上海已经有申花、申鑫和东亚三支中超球队立足,谁能抢占上海滩更大的市场和人气,无疑比成绩上的得失更为重要。而三支球队之间的德比战,则成为立足上海滩最为直接的拼杀和对决。 视频集锦-宋博轩40米奔袭 申花2-0笑傲上海德比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今年3月17日,中超第二轮便迎来了本赛季首场上海德比,上海申花客场挑战上海申鑫。此前申花与泰达[微博]两位难兄难弟在首轮中战平,积分都变为负5分。而在这场比赛中,申花第一次威胁进攻就取得进球。第3分钟申花后场抢断后长传,哈蒂布和赵作竣抢在一起,哈蒂布利用身体优势,在申鑫禁区内左侧硬生生截下皮球。门将刘殿座[微博]出击,但刘又不敢上前扑救,整个人就僵在那里,哈蒂布虚晃几下后直接横传中路,快速跟进的托兰佐直接推射空门得分。就这样凭借这粒闪电进球,申花1-0力擒申鑫,取得本赛季首胜的同时,也将积分升到了负2分,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为申花尽早摆脱泥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联赛第7轮,申花主场迎来了与小兄弟上海东亚[微博]的德比战。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第38分钟申花中卫李建滨[微博]禁区内拽倒卡贝萨斯,上港队获得点球,武磊[微博]主罚命中。第70分钟徐亮接到哈蒂布左路传球,禁区右路连过两人后巧射得分。第86分钟莫雷诺接宋博轩[微博]左路传中,头球破门,最终上海申花本赛季再次完成逆转,2-1战胜上海上港。两场德比战,申花取得全胜,更是让自己的积分和排名不断攀升。

  而在今晚新一轮上海德比开打之前,申花再次陷入内忧外患之中。巴蒂斯塔先前突然下课,欠薪传闻再次被曝出。雪上加霜的是,中场大将徐亮伤停3个月,曹赟定同时伤停,王寿挺在此前的比赛中因为不冷静的动作,被足协追加停赛,主力中卫斯基亚维也累计黄牌停赛。四大主将缺阵,申花的前景并不乐观。新主帅沈祥福也在赛前表示,“上半年的比赛,他们都是球队核心,都是主力队员,他们的缺阵对申花影响很大。”不过申花将士在这场德比战中表现出的水准远没有预计的那么悲观,今晚申花全队的状态可以说非常好,球队士气高涨,斗志昂扬。上半场宋博轩、托兰佐以及莫雷诺三人之间打出了世界级的配合,并由莫雷诺打破僵局。随后宋博轩单骑闯关,一条龙过掉申鑫防守后禁区外大力施射再度破门。申花在上半场就奠定了胜局,并最终取得了这场焦点之战的胜利。

  在四大主将缺阵,主帅更换的不利背景下,申花队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风貌,打出了“不狂不放不申花”的豪气,两粒进球堪称经典。2-0完胜申鑫,本赛季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更是在3场上海德比中取得全胜。毕竟他们从1994年开始就陪伴着上海球迷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坎坷波折与荣辱。即便赛季初被扣掉6分,他们依旧是上海三强中积分排名最高的。本赛季不被看好的申花队,却在用实际行动和成绩向全上海球迷证明:他们才是上海滩不可撼动的老大,蓝色的申花才能代表上海足球!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