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利赫受访FIFA:杨晨给我灵感 想帮舜天赢更多

2013年07月10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萨利赫接受国际足联专访萨利赫接受国际足联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江苏舜天[微博]的阿尔巴尼亚外援萨利赫近日接受了FIFA官网的专访,他除了表达坚信阿尔巴尼亚国家队能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之外,还希望能够帮助江苏舜天赢得更多的比赛,称赞杨晨给了他灵感,并感谢中国给予阿尔巴尼亚的援助。

  FIFA官网称萨利赫作为阿尔巴尼亚国脚,已经在代表国家队的43场国际比赛中打进了10个进球。在今年3月世预赛欧洲区E组小组赛第5轮与挪威队的比赛中,这位29岁的前锋在第66分钟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对于这场比赛,萨利赫印象深刻,他表示:“这是一场难忘的比赛,在这期间我打入了进球让球队赢得了比赛。挪威有世界杯比赛经验,是个强队,但我们做的很好,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来说是个巨大的鼓舞。我们现在排名比较理想,但和瑞士相比还有差距,不过,后面还有四场比赛,我们仍然有机会追上他们,从而获得小组第一。即使我们失败了,我们也要保持住目前的位置,努力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二名。”

  对于海外踢球的经历,萨利赫表示:“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有优势,在海外踢球让我变得更坚强,我在球场上已经获得了很好的经验。”在谈到中国时,萨利赫表示他对中国的尊重,他说:“中国就像是一个孩子,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正在被中国人建设的国家。在我出生之前,那是在1979年,一场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但中国工人和建筑师的帮助,让我们有了新的公寓。我有机会看到这个国家是很好的事情。”

  对于来中国踢球的原因以及感受,他坦言:“当我在欧洲队的时候,我就听到了很多关于中国联赛的事情,这里吸引了一些世界顶尖级的教练和球员。江苏舜天是一个比较强的球队,这个俱乐部上个赛季赢得了联赛亚军。俱乐部的领队杨晨是前法兰克福球员。我们有良好的沟通,他为我提供了灵感。 ”

  FIFA官网还提到了他在年初超级杯的精彩表现,帮助江苏舜天击败了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微博]。在前16轮中超联赛中,他已经打进了8个进球。对于接下来的打算,萨利赫除了表示要帮江苏舜天赢得更多比赛以外,还希望国家队能够创造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他说:“江苏前一阶段丢掉了很多分,我希望我可以帮助我的球队赢得比赛。就国家队的比赛来说,阿尔巴尼亚是有希望的,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即将到来的2014巴西世界杯比赛中创造历史!”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