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输中能引爆保级乱战!绿城舜天有难 青岛最不利

2013年10月14日09:36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12日4比1击败天津泰达[微博]之后,中能的保级只不过是拨开一点点云雾,青天仍旧若隐若现,中能要想保级成功,前路极为艰难。

  目前,中能的积分达到了28分,领先长春亚泰[微博]2分,此外,中能和亚泰的胜负关系占优,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中能排名靠前。只是,理论上的优势,却难以掩盖现实中的尴尬。

  在领到一张黄牌之后,队长刘健停赛了,他将缺席中能客场和恒大[微博]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于中能来说是极为艰难的,想要1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和恒大的比赛之后,中能主场对阵江苏、客场对阵国安,其中国安的主场是恐怖的,而且他们要为亚冠而战,中能根本不指望从北京国安[微博]那里博取同情心,更重要的是,恒大和国安,是中超本赛季两支主场没有输球的球队。

  希望寄托在主场和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中,这场比赛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近身肉搏:积30分的江苏舜天形势并不乐观,最后三轮他们主场对阵鲁能[微博]、客场对阵中能、最后则是和上海东亚的长三角德比,所以面对中能他们也只能去拼。

  相反,亚泰尽管落后中能2分,但赛程上非常有利,主场对阵泰达、客场对阵申花[微博]、主场对阵辽宁,除了泰达因为输给中能压力极大可能会死拼亚泰外,申花和辽宁都没有降级之忧,在第一循环的时候,亚泰就分别击败了申花和辽宁,所以亚泰尽管积分最不利,但赛程是最有利的。

  中能击败泰达,也把舜天、绿城和申鑫拉进了保级圈,其中绿城最后三轮对手非常强劲,分别是客场对阵国安、主场对阵人和、客场对阵阿尔滨,国安与人和都要争夺亚冠名额,所以绿城的比赛非常难打,泰达在青岛大败,等于直接把绿城拉下水了。申鑫的对手则是富力、卓尔和泰达,这个赛程说好不好,毕竟卓尔实力有限。

  实际上,从排名第7、积分34分的辽宁开始,后面的球队都不能说高枕无忧,只不过相对亚泰、中能、舜天、绿城和申鑫来说,辽宁、东亚和阿尔滨的情况多少要好一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世非预英甲巴甲阿甲激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