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零封恒大队最终夺冠 沈静思获最佳二传

2013年10月14日01:50  新浪体育 微博
女排世俱赛最佳阵容(左起):卡尔卡塞斯、高兹德、佐野优子、帕万、布拉科塞维奇、沈静思、福斯特、卡罗尔。    女排世俱赛最佳阵容(左起):卡尔卡塞斯、高兹德、佐野优子、帕万、布拉科塞维奇、沈静思、福斯特、卡罗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在瑞士苏黎世结束。决赛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0力克巴西联合利华首次在世俱赛中加冕,三局比分为25-23、27-25和25-16。首次出战世俱的巴西联合利华和中国广东恒大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高兹德、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巴哈尔、福斯特,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吉赞姆。巴西联合利华由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加比,副攻朱塞莉、卡罗尔,接应帕万,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联合利华以3-0占先,短暂相持后朱塞莉调整攻得手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半局联合利华紧咬不放并在局末将比分迫近到22-23,瓦基弗银行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战至6平后米哈伊洛维奇的失误让瓦基弗银行抓住机会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联合利华加强拦网后连续追分以20-19反超,两队一直战至25平,布拉科塞维奇一攻命中、帕万强攻出界,瓦基弗银行连夺2分以27-25险胜再夺一局。

瓦基弗银行女排捧杯瓦基弗银行女排捧杯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拼发球奏效以4-2占先,巴哈尔拦网建功、高兹德反击得手更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后半局较量瓦基弗银行优势明显以19-11领先,布拉科塞维奇强攻一锤定音帮助球队以25-16胜出,从而零封联合利华夺冠。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高兹德赢得14分,副攻福斯特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分别获得7分和5分。巴西联合利华的两名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加比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接应帕万贡献8分。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荣膺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七名选手获奖,广东恒大的沈静思[微博]当选最佳二传,主攻是苏黎世的卡尔卡塞斯和瓦基弗银行的高兹德,副攻是联合利华的卡罗尔和瓦基弗银行的福斯特,接应是来自联合利华的帕万,入围的自由人是效力于苏黎世的佐野优子。

  经过五个比赛日的角逐,2013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圆满落幕。实力超强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巴西联合利华名列次席,中国广东恒大力夺季军,东道主瑞士苏黎世位居第四,没有胜绩的肯尼亚狱警和美国爱荷华冰排在并列第五位。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