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吐槽中超打工不如土耳其踏实 买金矿变巨富

2013年06月14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重磅引援之一,德罗巴[微博]从上海申花[微博]转投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一度引起争议。近日,德罗巴在分别接受土耳其媒体和科特迪瓦媒体采访时对土超和中超的经历进行了对比,他认为中超虽然赚钱多但不如土超让他感觉更踏实,并指出加拉塔萨雷和上海申花在生活方面给予他的关照差别比较大。

  上赛季,德罗巴随加拉塔萨雷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9个土耳其顶级联赛的冠军,在13场土超联赛中贡献了5个进球和6次助攻的数据;并且在欧冠联赛中有上佳表现,出场4次打入1个进球。虽然他还没有实现再夺一次欧冠的目标,但从他近期的言谈来看他在土耳其过的很开心,在土耳其媒体近期曝出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正在就引进埃托奥与他的经纪人在意大利进行洽谈的消息中,借用了德罗巴的一句话来佐证土超值得埃托奥前来淘金,“在中国,虽然年收入高达上千万欧元,但在伊斯坦布尔让我感觉踏实多了!”

  近日,德罗巴在接受科特迪瓦媒体TV8采访时则否认了重返英超豪门切尔西[微博][微博]追随恩师穆里尼奥的传闻,并指出在中国踢球期间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他说:“这是不可能的,我和加拉塔萨雷有一份一年半的合同,我会履行这份合同,我为身穿这件球衣而感到骄傲。加拉塔萨雷让我在节假日期间有足够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而我在中国时远离我的家人,来回奔波让我感到身心疲惫,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予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父母。”

  在年初,德罗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吐槽文化差异太大,“中国的俱乐部就像兵营,在俱乐部大厅进口处,按惯例是陈列奖杯和荣誉的地方,但这里却贴着12页左右的规章制度。队友在训练中很少对我做出铲球动作。即使铲球了,还会跑过来道歉。”种种情况都让德罗巴感到很不适应。在今年3月份,德罗巴出人意料的落选科特迪瓦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主帅拉穆奇对此回应时提到了在上海申花踢球时没有保持好身体健康是他落选的原因之一。

  从德罗巴的表态可以看出,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生活上,中国的那段冒险之旅都让他感到很不满意。如今,德罗巴不仅在土耳其春风得意,而且还利用这几年海外淘金所得的收入做了大手笔的投资。前不久,他买下了科特迪瓦国内最古老金矿5%的股份,有专家预计这会给德罗巴带来上亿欧元的收入。(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