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千万别说阿尔滨是强队 打泰达不可能脚下留情

2013年05月31日11:05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29日拨通于大宝[微博]的手机时,他正在去训练的路上。球队连续四轮不胜,作为队长的他压力自然不小,马上就要面临跟老东家天津泰达[微博]的比赛了,他的心情并不轻松,因为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觉得酸楚。“上赛季我们第一场中超联赛就是客场打泰达,但是那场我因为有回避条款所以没上场,但我还是跟队回去看了看。不管我离开多久,心里永远对泰达有一份割舍不开的感激,毕竟泰达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提升了我的个人价值……我真的没想到泰达今天会走到这一步,而我们阿尔滨,也这么艰难。”说到这里的时候,大宝轻轻叹息了一下。球队最近开了一个会,主教练李明[微博]要求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眼前的困难,止住连续四轮不胜,无论这个对手是谁,这3分阿尔滨都势在必得,尤其是遇到联赛暂时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阿尔滨队不想重蹈上次对阵亚泰的覆辙。

  “千万别说我们是强队了,也别把我们跟恒大[微博]比了,我们就是受累于这种心态的,一开始总是把自己当强队,总想压着别人打,可是这样的效果并不好。阿尔滨想要把成绩提高,就得先从改变我们每个人的心态做起。作为队长,我首先会放平心态,从我自己做起,在今后的比赛中多跑动,多接应,同时要在防守上更多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是于大宝第二个赛季做队长了,他坦言自己的压力似乎比第一年更大了,因为队里又加盟了一些出色的队友,但是他觉得自己在赛季刚开始这段时间状态并不是最佳。“上赛季刚加盟的时候阿尔滨攻守两端都比较弱,那时候我更多的任务是防守,但是现在有了更多有经验队友在前场配合,所以我有时候在前插进攻的力度比较大,经常会有回防不到位的情况出现,这些都是我今后要加强的。”

  本赛季前11轮联赛,于大宝已打进四球,作为队长,他在进攻方面还是表现出了足够实力的,为什么还说自己表现不好呢?于大宝说:“别说进球了,说起来真的有些尴尬,虽然我连续进球了,但却总是与胜利擦肩而过,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不过,千万别埋怨我们的防守队员,他们真的很努力,其实防守是全队的事情,不能说丢球就怪后防线。还是那句话,有问题应该大家一起扛,至少在队内,我们不会彼此抱怨。李导平时强调最多的就是团队精神,上赛季打得好的时候就是靠团队,所以这个赛季虽然有了新队友加盟,我们也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我坚信阿尔滨能够过得了这关。”

  如果阿尔滨过了周末这一关,天津泰达就难办了。于大宝说,在泰达出现连续多轮不胜的时候,自己就经常给以前的队友打电话,也会看泰达的比赛,也鼓励昔日队友不要放弃。“过了这么多轮,天津泰达还是只积2分,保级形势确实很危险了,可是即便如此,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我也不可能脚下留情了,毕竟我是职业球员,现在我必须要为我所效力的球队尽力了。说真的,我们也没什么必胜的把握,只能靠拼去争取一场胜利了,你们也加油吧!”于大宝说,不管赛后结果如何,他都要做东请天津的队友们叙叙旧,尽尽地主之宜。于大宝说他前几天跟佐里奇通过一次电话,佐里奇说他现场观看泰达的比赛后有个很不好的感觉,就是球队内部气氛有些不对,场上队员们似乎很多都失去了斗志,或者已经对未来失去了信心,这点让他很着急,于大宝说他也感觉到了,但是仍旧不能忽视泰达队的反击。

  他觉得天津队谁最有威胁?怎么评价他们的外援?于大宝说:“我觉得泰达今年的外援其实还可以,他们后腰(帕尔塔鲁)的头球挺厉害,我们得防他们的定位球进球;尤万西奇在前场能够争抢第一点,拿球能力也还行,另外就是瓦伦西亚[微博],他的威胁还是比较大的,这都值得我们注意,总之这场比赛的取胜概率大家各占百分之五十,就看谁准备充分拼得更积极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