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援回归助阵阿尔滨防守 穆伦:期待帮球队走出困境

2013年05月30日05:5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穆伦回来了!昨天下午,这位澳大利亚小伙第一次出现在大连阿尔滨新的基地当中。新的环境,让穆伦的心情大好。同时,今年他在球队中也要面临和晋鹏翔、杨博宇以及李学鹏三名中后卫来竞争上岗的局面,对此穆伦毫不在意,“竞争是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的! ”和去年一样,穆伦再次来到球队,阿尔滨的成绩依然不是很好,但是他有信心帮助球队改变。

  “我现在上场都没有问题”

  穆伦在28日抵达了大连,由于旅途疲劳,穆伦当天直接回到了他租住的房子中,并没有来到基地。昨天下午,穆伦很早就来到基地,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阿尔滨的新基地,去年穆伦一直跟随球队在石灰石矿基地训练,今年阿尔滨已经把基地换成了以前大连实德的基地。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让穆伦的心情大好,“这里的环境和条件很好,很漂亮! ”

  下午2点,当其他队友还在睡午觉的时候,穆伦就来到场地里开始训练了,他跟随着体能教练法比安在跑圈。两个小时后,其他队员开始训练的时候,穆伦又在健身房里加练。三个多小时的训练下来,穆伦认为训练量已到,之后也并没有回房间休息,而是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显然,穆伦很想尽快融入球队。

  澳大利亚的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教练组一度担心穆伦的身体,但是穆伦昨天告诉记者,“我身体状况非常好,在澳大利亚一直比赛和训练,即使现在就上场也没有问题! ”

  “期待竞争,会提高自己水平”

  上赛季,穆伦在来到球队之后很快就成为球队的主力,毕竟当时阿尔滨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只有穆伦、晋鹏翔以及李·阿迪三个人可以胜任。而穆伦由于他的亚洲外援的特殊身份,让他挤掉了阿迪,成为了主力。但是今年,穆伦要想继续担任主力可要竞争上岗了。

  对于队内这样的竞争,穆伦倒是很有信心。“我觉得球队内部有竞争是很有益处的,因为这样可以提升球员的信心,促进球员不断地去取得进步。所以,有竞争,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提高队员自身的水平。 ”

  此前,穆伦被租借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队,他的表现就已经赢得了球队的认可,穆伦还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了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经历也使得穆伦的自信得到了提升。因此,穆伦也表示,自己有信心在球队当中打上主力。

  “期待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现在的大连阿尔滨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我上赛季刚来的时候,球队的成绩也不好,但是后来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之下,改变了许多,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希望今年我也可以给球队带来一些改变,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取得不错的成绩。 ”

  虽然球队的成绩和去年差不多,但是阿尔滨的人员构成和上赛季却大不一样,球队上赛季的一些主力已经离开了球队。穆伦在来到球队的时候也发现了球队这样的变化,“球队中从人员上看,有了五六个新面孔,他们分布在不同的位置上。可以说,我们今年的人员比上赛季充足了,所以这一点也可以促进我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

  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