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恒大最少输3?主场场均4球多 下场鲁能刷的动吗

2013年05月29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来是天王山之战,却被广州恒大[微博]踢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凭借郑智、埃尔克森[微博]、黄博文的进球,广州恒大主场4-0轻取排名第三位的贵州人和[微博]。本周六,广州恒大又将迎来另一场天王山战役,对手是紧追自己的山东鲁能[微博]。目前,广州恒大6个主场保持全胜,打进25球,场均打进4.2球;而山东鲁能打了4个客场比赛2胜1平1负,丢7球,场均丢1.75球,这样一来,山东鲁能要想阻击恒大,首先后防线要经得住埃尔克森、穆里奇[微博]们的猛攻。

  在这场补赛进行之前,中超呈现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齐头并进之势,同积28分领跑中超。而广州恒大补赛的对手是贵州人和,后者在联赛中豪取4连胜,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积分达到20分,排名第三。贵州人和也被视作广州恒大权威的有力挑战者。但是,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态势,在广州恒大边中结合的全面立体打法下,一招鲜的贵州人和只能疲于应付。郑智、埃尔克森的进球帮助恒大半场即2-0领先。而到了下半场,虽然孔卡[微博]被换下,但是进攻威力依旧不减,黄博文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最终锁定在4-0。

  凭借这场胜利,广州恒大的积分达到31分,领先山东鲁能3分。11场比赛打进34球,场均3球。而在主场,广州恒大的威力更加凶猛,不仅豪取主场6连胜,而且6个主场打进25球,场均打进4.2球。目前6支做客广州天河体育场的中超球队,最少的失球也是3球,恒大球迷更是调侃来主场天河体育场挑战的中超球队输3球是“最低消费”。此前,江苏舜天[微博]和天津泰达[微博]都是输了0-3,辽宁宏运[微博]1-4输球,贵州人和0-4输球,上海申鑫[微博]1-5输球,长春亚泰[微博]1-6输球。

  在个人攻击力方面,广州恒大的外援攻击力继续增强,总进球数达到24球,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全面开花。头号射手埃尔克森已经打进15球,而在天河主场,埃尔克森连续6个主场均有进球,主场已经打进11球,场均接近2球。其中,对阵江苏舜天和长春亚泰,埃尔克森完成帽子戏法;对阵上海申鑫梅开二度;对阵贵州人和、天津泰达、辽宁宏运打进1球。

  本周六,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恒大将继续在主场迎来天王山对决,对手即落后自己3分的山东鲁能,一旦广州恒大主场取胜,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恐怕也就提前有了定夺。本赛季的山东鲁能在安蒂奇的调教下,已经逐渐找到了昔日的王者之气,联赛中仅输给上海申花[微博]一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山东鲁能目前的成绩与主场比赛多有很大关系,目前鲁能取得的9场胜利中有7场是在主场收获,客场4战2胜1平1负,失球数多达7个,场均失球1.75个。如此脆弱的后防线能否顶住在天河体育场场均两球的埃尔克森的进攻,又能否顶得住主场场均4.2球的广州恒大全队的进攻?

  在防守端,恒大6个主场的成绩也非常出色,6场比赛只丢了3球,场均丢0.5球,要想攻破曾诚把手的大门对于鲁能来说也绝非易事。对于鲁能来说,国内球员是他们最大的保障,正是国内球员的出色表现让他们能够至今能够紧紧咬住广州恒大。目前,鲁能总进球数25球,场均2.3球,仅次于恒大。国内球员贡献20球,他们也是中超土炮中威力最猛的球队,恒大补赛中国内球员打进3球,但是总进球数也只有10球,只有山东鲁能国内球员进球数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鲁能4场客场比赛里,鲁能共打进9球,国内球员6球,一共才打进5球的外援却在4个客场贡献3球,鲁能的外援客战能力值得安蒂奇考虑,久未谋面的尼库莱等人或许可以帮助鲁能阻击恒大。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