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杜赞埃尔克森进球更重要 回主场有信心击败恒大

2013年05月20日10:40  足球

  记者赵震报道 恒大[微博]与辽足的对决,与比赛的胜负相比,更让他们关注的是南北埃神的对撞,最终两个埃神却各进一球战成了平手,不过赛后辽足的埃杜却主动表示,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里起到的作用要大于自己。

  这场比赛里,辽足1比4惨败,这也是辽足本赛季里的最大失利。对于球队本场这样的表现,埃杜认为有两个重要的原因。埃杜说:“一是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恒大队是我们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他们的整体实力要超过我们。不过今天输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广州这里的天气,在这里不跑动的时候浑身都是汗。上半时大家体能还好一些,到了下半时体能下降的非常快。这也是我第一次领教到中国南方的炎热天气,对球员在场上的体能影响确实很大。”

  两人在比赛里各进一球,表面上打成了平手。不过认真的埃杜在赛后大度地承认埃尔克森的进球比自己更重要:“埃尔克森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是非常强的。这场比赛虽然我们两个都进了一个球,但显然他的那个进球对比赛的进程影响更大。他打进的是球队打破僵局领先的球,而我的那个进球是在球队0比4落后的情况下打进的。”

  不过对自己能力非常自信的埃杜在个人能力上并不服气埃尔克森,他说:“如果让我对比我们两个人的话,我觉得并不公平。埃尔克森所在的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在中前场会得到更多的支援,恒大其他位置的球员实力都非常强。就在这场比赛来讲,他们的中前场球员给前锋提供了更多的支持,而我们队显然无法与他们对比。不过这是我们和最好球队之间的区别,我们辽宁队在之前的比赛里也做得不错,中前场也能创造出很多的机会。”

  对于埃杜的说法,主教练马林也很认同:“对比埃杜与埃尔克森其实并不公平,埃尔克森因为球队实力的原因,能得到更多的支援。在前场拿球和获得机会方面,埃尔克森的机会明显多于埃杜。”

  埃杜对于球队1比4输球的结果并不满意,他说:“尽管我们与恒大在实力上有差距,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机会战胜他们。接下来还有第二循环的主场比赛,回到我们的主场,我有信心和队友们挑战恒大,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至于我和埃尔克森,我不关心我个人的数据,我更关心的是我的进球能否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两大埃神的最后对决,注定要留到第二回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