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圆梦西决+销魂干拔 与邓肯齐上场致敬黄金一代

2013年05月20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西部决赛终于开打。马刺主场105比83大胜灰熊,总比分1比0领先。本场麦蒂[微博]也获得了将近7分钟的出场时间,是加盟马刺后的新高。麦蒂全场抢下两个后场篮板,两次外线跳投均遗憾偏出,未能迎来在马刺的首次得分。

  麦蒂是在4月17日与马刺签约的,球队在裁掉老将史蒂芬-杰克逊之后,签下麦蒂为季后赛的搏杀找到了最后一块拼图。

  麦蒂在马刺也终于圆了自己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梦想,不过在前两轮对阵湖人[微博]和勇士的比赛中,一共只获得了10分钟的出场时间,只贡献了2篮板2助攻2盖帽的数据。

  本场还剩6分45秒时,马刺队已经90比70大比分领先,麦蒂终于职业生涯首次踏上西决的赛场,似乎是为了向97黄金一代的两位巨星致敬,波波维奇马上也将邓肯换上。邓肯随后在低位单打兰多夫,标志性打板跳投命中。

  不过麦蒂显然还未能适应新的球队定位,习惯了持球在手的麦蒂,在场上跑动并不积极,出手欲望也不强,比赛还剩5分47秒时,麦蒂摘下了后场篮板,数据单上终于不再挂零。

  马刺队的替补球员战术执行力依然很强,控卫米尔斯和布莱尔发动挡拆,是球队的主要进攻方式,两人也占据了球队最后时间的大部分出手。

  无球移动较少的麦蒂一直没有获得进攻机会,直到比赛还剩1分02秒时,米尔斯似乎才想起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的麦蒂,麦蒂接球后连贯的干拔起跳出手,可惜球刷筐而出。麦蒂随后的一次外线出手依然被篮筐无情的拒绝。

  三天后就将是麦蒂34岁的生日,很遗憾他没能用得分作为献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不过站在西部决赛的舞台上,甚至还有机会走得更远,对于这名老将已经是最大的安慰。总冠军,你在等待麦蒂么?

  (勒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