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被低估的一颗星已比肩米西 沉寂了1年终于爆发了

2013年05月30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晚的天王山对决,广州恒大[微博]兵不血刃的以4-0横扫贵州人和[微博]。全场比赛最佳球员当之无愧的属于恒大后腰黄博文,上半场助攻郑智首开记录后,黄博文以8次助攻成为中超助攻王;而下半场的连入两球又是黄博文职业生涯中的首次梅开二度,同时也打破了他长达351天的进球荒。

  在度过了上个赛季与广州恒大的磨合期之后,本赛季的黄博文在里皮双线作战的阵容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中超比赛中,黄博文是当之无愧的绝对主力;而在亚冠比赛中,黄博文则扮演奇兵角色,往往以替补登场。但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黄博文总是能给球队带来惊喜,在本场比赛之前,黄博文已经为广州恒大贡献了8次助攻,亚冠1次,中超7次,与米西莫维奇并列中超助攻王。

  面对贵州人和的补赛,黄博文尽管有轻伤在身,但是依旧选择坚持战斗,他与郑智搭档后腰。开场仅仅10分钟,黄博文就刷新了自己的助攻纪录,正是他的妙传,帮助郑智打入世界波。凭借这次助攻,黄博文也以8次助攻超越米西莫维奇,独享中超助攻王美誉。这也是黄博文最近8场比赛贡献了第7次助攻,当大家都在关注11场比赛打进15球的埃尔克森[微博]的时候,其实还有黄博文这样的高效助攻王。

  当然,黄博文能够成为助攻王还要感谢里皮,本赛季脚法出众的黄博文被里皮委以重任,与孔卡[微博]共同成为广州恒大定位球的操刀手。黄博文出色的传球技术也连续帮助队员破门。当然,除了为队友做嫁衣,黄博文还在本场比赛里取得了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俩,他先是利用埃尔克森射门被扑的时机补射得手,接着又亲自主罚任意球攻破对手城池。之前,黄博文曾经陷入长达351天的进球荒,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K联赛全北现代3-1力克济州联的比赛。

  作为中超最年轻进球球员的纪录保持者,黄博文在2004年5月26日,北京国安[微博]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里,年仅16岁的黄博文打入自己中超处子球。随后的6个赛季,黄博文共为北京国安打进13球。之后,黄博文转战韩国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2012年下半年,黄博文重返中超加盟广州恒大,但是当赛季未能取得进球。因而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也是黄博文时隔4年后再次在中超赛场破门。他的上一个中超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第29轮北京国安2-1战胜大连实德[微博]的比赛,黄博文接到闫相闯[微博]传中打进锁定胜局一球。

  坐上了中超助攻王的宝座,又打破了进球荒,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次梅开二度,黄博文的精彩表现让他成为今晚的天河体育场中最为耀眼的明星。特别是孔卡下场之后,广州恒大的进攻非但没有受阻,反而更加凶猛,接过组织重任的黄博文功不可没,如果黄博文能够延续如此稳定的表现,对于恒大和里皮来说都是绝好的消息。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