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德比引爆重庆球市 为看球高中生写2000字请假信

2013年05月29日02:35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球市火爆,为看翱龙比赛,高中生写2000字长信向班主任请假

  今晚7点半,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将再次响起球迷热情的呼喊。重庆翱龙黑山谷队在上周日首战取胜江苏后,又迎来强劲对手四川金强,篮球场上的“渝川德比”一触即发。本赛季,四川队大力投入只为打入CBA[微博],而坐镇主场,重庆翱龙也不缺死忠,一高中生甚至写了两千字长信,只为向学校的班主师老师请假看球。在重庆球迷的全力支持下,重庆翱龙期待两连胜。

  来者不善

  对手发30万奖金鼓舞士气

  早在NBL赛季前,四川队就喊出了“冲击CBA”的口号。同时,球队不仅建立了全国一流的篮球训练基地,在提升球队士气方面,也十分舍得投入。

  据报道,四川队为球队设定的赢球奖金最高30万元,根据每场对手的实力档次下发相应的奖金。首战比赛,四川队以85:69大胜河北清泉,打出一个好开局,俱乐部已确定要发奖金,并表示“打重庆队之前就发下去。”

  四川队为了保证取得好成绩,本赛季做了两个外援的储备。首战比赛头号外援德里克·卡拉科特没有赶上,“替补”哈桑顶替出战得到28分。对于四川队的外援,翱龙总经理吕锦清曾私下表示“他们的外援很厉害”但翱龙外援哈里森首秀表现给力得到21分2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究竟谁技高一筹,今晚悬念揭晓。

  准备就绪

  翱龙两大主力终于解禁

  虽然首战击败江苏取得开门红,但在对方外援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翱龙仅以3分险胜。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球队的两大关键控卫缺席。

  首战赛前热身时,球队两大控球后卫李雪松[微博]和邵天罡出场,两人仅仅是坐在场边,观看队友热身和比赛,一直到比赛结束。缺少组织,翱龙虽然全场没有任何一次落后,最多时领先对手13分,但在最后时刻,进攻停滞差点在主场遭遇翻盘。

  赛后主帅瑞卡表示,两人不能登场,并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因为遭到禁赛。好在今天二人都将解禁,重庆翱龙能以基本上完整的阵容迎战四川队。“首战虽然外援打得很好,但两个后卫不能上场,影响了我们的组织。第二个主场比赛,我们期待打得更好,以回馈支持我们的重庆球迷!”对于今晚的比赛,瑞卡表示球队将全力以赴。

  球市火热

  高中生千字书请假看球

  上周日翱龙首战,市体育馆爆满,现场观众来了将近三千人,几乎要掀翻场馆顶棚的“雄起”声,让重庆男篮再次回到了15年前那个火热的年代。

  火热的球市让瑞卡十分感动,他希望大家今天继续到场助阵,“这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我们需要他们给我们带来能量。”

  重庆球迷不会让瑞卡失望。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截稿时,今晚的球票已卖出大半。翱龙的新浪官方微博@重庆翱龙关注度近日剧增。首战之后,粉丝数上涨272%,其中不乏“死忠粉”。

  一位微博名叫“王奕智Ludovico”的高中生表示,他写了两千多字的信,阐述自己看球的原因和重要性,准备上交班主任,请假去体育馆看球。“信封都买好了”该学生表示自己非常想去现场看球,同学也十分支持自己。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