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伦最快7月6日登场对阵鲁能:我知道怎样帮助球队

2013年05月29日01:07  新商报

  穆伦回来了,比走的时候瘦了一圈。离队3个月,穆伦没忘关注阿尔滨的表现,他通过互联网观看了球队本赛季所有比赛的视频,他看到了16个丢球,但不想评论,“我知道球队来了很多新的球员,有很多变化,但我不想评价。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样去帮助球队。”

  3个月小别,18小时归队

  2月12日,阿尔滨俱乐部官方微博宣布,“穆伦租借至澳超墨尔本胜利。”那时“租借”两个字的解读就是阿尔滨和他解约的第一步。出场15次,14次首发,进1个球,23岁的穆伦收到逐客令后很郁闷,但他离开时,没有退租在开发区的公寓,只有他自己认为,还能搬回来。

  小别3个月,穆伦代表墨尔本胜利踢了9场球,表现征服俱乐部高层。期间,阿尔滨一直在寻找替代他的亚洲外援,但阴差阳错,一直未能签下穆伦的继任者。所以,当赛季开启,阿尔滨球员报名表中没有亚外,穆伦的16号球衣,无人认领。所以,从澳大利亚到广州,从广州到大连,穆伦坐了18个飞机,昨天上午11时30分,他又回来了。

  赚钱+交朋友

  搂着痴心的女球迷合影,穆伦“谢谢”的发音,和走时一样标准,“我非常高兴能回来,继续为阿尔滨队效力,这感觉好极了。”

  墨尔本胜利曾提出买断穆伦和阿尔滨的合同,但穆伦还是想回来,赚比澳超更高的工资,“我在墨尔本胜利也有出色的表现,这三个月感觉不错,但澳超有工资帽,他们支付我的工资有一定的困难,压力会会很大。我想,我还是回来吧。”

  除了工资,大连这座城,阿尔滨这支球队,也对穆伦充满了吸引力,“在大连生活很舒服,公寓不错,城市很漂亮,队友们对我很友善,而且,这里还有我的朋友。”

  老爹的叮咛,进国家队

  穆伦的身板像打橄榄球的,但他出生在足球世家,他的父亲曾是足球运动员,现在执教阿德莱德青年队,他的堂兄马修也吃这碗饭,曾和穆伦是阿德莱德的队友。穆伦说,他老爹送他时没忘唠叨两句,“重回阿尔滨,这是个好机会。我希望你有好的表现,达到比上个赛季更高的高度。”

  到中超淘金,在澳大利亚足坛现在已不是个别现象,所以,重回阿尔滨,不会影响年轻的穆伦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愿望,“这不是问题,我最近经常和在山东效力的麦克格文交流,他目前还是澳大利亚国脚。现在超的水平很高,只要我保持高水平,一样可以进国家队。”

  我了解,我知道

  披着墨尔本胜利队服3个月,穆伦仍觉得自己是阿尔滨的一员,和朋友一起通过互联网观看阿尔滨队比赛成了他的习惯,“我每场都看,每场比赛都非常仔细的看。我还和朋友谈论球队的表现,我告诉他们,这是我的球队。”

  穆伦去年加盟阿尔滨时,球队15场比赛只有1场不丢球,这个赛季,11轮过后,阿尔滨失球16个。穆伦看到了,但不想说,不想评价,“我知道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来了很多的球员,但从技战术层面,我不方便发表意见,不想说消极的东西。能看到过去的队友,我就很开心了。我知道回来的目的,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样帮助球队。”

  昨日归队的穆伦何时能重披阿尔滨的16号战袍出场?他的身体指标两周内就能达到参赛标准,但中超转会窗口7月1日才能重启,这意味着,穆伦再次代表阿尔滨参赛最快也要等到7月6日对阵山东鲁能[微博]

  放假一个月,爱发胖的穆伦瘦了,“我每天自己训练两次,现在状态和第一次到大连时差不多。应该说还更好一点。两周的恢复吧,我就能参赛。”为了帮助穆伦完成恢复性训练,体能教练法比安在从沈阳返回大连的火车上做足了功课,制定了为期两周的恢复计划。不过,穆伦身体指标达到参赛标准时,他还不能代表阿尔滨参赛。因为穆伦赛季初并未在足协报名,他要等到7月1日中超转会窗口重启,才能报名参赛,这意味着,他不能参加6月1日至6月30日的4场中超联赛,重登中超赛场最快也要等到7月6日——阿尔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不过,间歇期后,穆伦可以代表阿尔滨预备队参赛,对手分别是申花[微博]、辽足和浙江绿城。 新商报记者阿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