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铁卫重回阿尔滨 或补亚洲外援空缺战下半赛季

2013年05月28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午一位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连周水子机场,阿尔滨外援穆伦结束在墨尔本胜利的租借回到大连。经过长达18个小时的空中飞行穆伦重新回到这片他战斗过的地方,此次回归穆伦也为了赶上下半赛季的报名做准备,由于目前阿尔滨阵中仅有4名外援,而且亚外名额空缺,他将极有可能再次以亚外身份帮助球队征战下半赛季的比赛。

  今年2月初大连阿尔滨[微博]澳大利亚外援穆伦被租借至澳超墨尔本胜利,穆伦的代表球队亮相了后半赛季的全部9场比赛,并帮助球队以常规赛第三进军季后赛,季后赛半决赛中央海岸水手止步决赛。由于近日阿尔滨防线捉襟见肘,穆伦的回归无疑是给球队带来一则利好消息,穆伦能够胜任中卫和右边卫两个位置,加入阿尔滨半个赛季,提升了球队后防的稳定性。

  上赛季穆伦半程加盟大连阿尔滨,代表球队出场14次,贡献1粒进球和1次助攻。虽然数据一般但穆伦在阿尔滨防线上的作用无人能替,不在上场不仅能够胜任中后卫位置,时而客串右后卫表现同样不俗。他的大力掷界外球常常成为球队出奇制胜的进攻手段,而在客场与辽足的比赛中更是共入过一记侧身凌空倒钩进球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回连,穆伦几经周折。先从墨尔本飞往阿德莱德的家中,后又直飞广州转机直达大连,前后辗转长达18个小时。但抵达大连后穆伦的情绪还是非常饱满,见到俱乐部的好友们也非常亲切。下午穆伦并没有直接去球队报到,而是先回大连的家中休息。明天他将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基地参加球队训练,与久违的好友们见面。

  由于澳超已经进入休战期,大多数球员都已经放假。但今年澳大利亚国足[微博]仍有世预赛的任务,因此穆伦此番回到阿尔滨也是为了重新调整,找回昔日巅峰状态争取重回国足。早在2009年穆伦就获得了过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征召,在2011年亚洲杯外围赛澳大利亚主场0-1不敌科威特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亮相国际A级赛事。他在这场比赛中身披107号球衣,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历史上第一名球衣号码为三位数的球员。

  由于赛季初球队并没有给穆伦报名中超,因此穆伦将无缘参加6月份的阿尔滨的比赛,直到7月1日转会大门开启,他才可以重新报名参加联赛。报名之前,他将代表球队预备队参赛,调整状态的同时静待一线队防线的召唤。对于穆伦的回归,队员们也表示非常期待,几位上赛季一起征战的队友认为穆伦的回归是目前困难阶段的一记强心剂,也是球队转运的信号。

  (南野秀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