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马刺横扫灰熊进总决赛 帕克37分邓肯砍15+8

2013年05月28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马刺在客场以93-86击败灰熊,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

  马刺自2007年以来首度进入总决赛,等待热火[微博]与步行者的胜者。托尼-帕克[微博]21投15中,拿下了37分6次助攻,蒂姆-邓肯15分8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1分6个篮板,提亚哥-斯普利特9分4个盖帽,马努-吉诺比利6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

  灰熊首次西部决赛之旅一胜未得。马克-加索尔得了1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扎克-兰多夫[微博]13投4中,得13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昆西-庞德克斯特22分。迈克-康利[微博]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泰夏安-普林斯[微博]8分。

  不要指望3-0领先的马刺会有所放松,年纪偏大的他们不敢冒任何的风险,他们的目标就是在孟菲斯结束这个系列赛。“毫无疑问,”邓肯说,“我们知道对手不会放弃,必须击败他们。我们知道到这里来是干什么的,必须尽快结束。”

  在去年的西部决赛中,马刺就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雷霆翻盘,马刺不想重蹈覆辙。GDP组合年纪偏大,邓肯已经37岁了,多打一场对他们来说不是好事。早在2007年夺冠时,吉诺比利就已经说他们是一支老龄球队。

  上一场在首节落后18分的情况下翻盘,马刺信心倍增,而灰熊则非常沮丧。他们首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而且每场都以两位数的优势胜出,创下纪录,但马刺不是快船[微博],灰熊只能寄望发生奇迹。

  马刺在前2分钟未能得分,普林斯投中两球,灰熊以4-0领先。比赛进行了近4分钟,马刺只投中一球,不过此后渐入佳境,邓肯和帕克相继投篮命中后,他们打出一波8-0,以10-6反超。灰熊篮下优势未能发挥,进攻受挫,而马刺则如行云流水。首节进入最后3分钟时,吉诺比利连续两次助攻,本节还有2分36秒时,吉诺比利穿裆普林斯,约瑟夫上篮得手,他们以21-12领先。马刺很快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以24-14占据上风。

  兰多夫的失常,是灰熊陷入绝境的重要原因。前两轮他平均每场得19.7分,但这一轮只有10.3分,前两轮的命中率达到 51%,这一轮只有30%。更糟糕的是罚球命中率,前两轮达到73%,而这一轮只有44%,只有篮板有所上升,本轮能抢下13.3分,比前两轮多了4个。今天他仍未能进入状态,上半场未能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2分。

  灰熊在第二节将比分追成25-30后,莱昂纳德底线突破,双手暴扣,灰熊的防守再次形同虚设。马刺仍控制局面,本节剩下55秒时,邓肯在快攻中竟然滑翔暴扣,马刺以42-31领先。贝勒斯两度还以三分,灰熊才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8-44。

  马刺上半场三分球8投全失。帕克拿下了12分,邓肯和斯普利特各得7分,莱昂纳德6分。灰熊命中率只有32.5%,普林斯得了8分,康利和加索尔各7分,兰多夫5投全失,只得2分。

  兰多夫在第三节总算中投命中,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不过帕克连连得手,马刺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4分31秒时,帕克上篮后,马刺以65-54领先。帕克8投7中,本节拿下了14分。帕克下场后,灰熊发起反击,庞德克斯特两度投中三分。本节还有1分59秒时,庞德克斯特三分得手的同时,兰多夫造成犯规,罚中一球,灰熊发动7-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6-69。莱昂纳德终于还以一记三分,这是马刺全场第二次三分命中,他们以72-66稳住阵脚。帕克在本节最后24秒重新回场救火,但马刺最后一投不中。兰多夫两罚不中后,灰熊落后6分进入最后一节。

  灰熊在第四节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帕克在24秒进攻时间将至时命中三分,此后他又送出妙传,邓肯扣篮得手,马刺以81-73领先。

  本节过半时,帕克眼睛被打伤,跑到更衣室接受紧急处理,很快就回到场上。他一出手又命中,马刺在比赛还有4分13秒时以89-81保持优势。

  比赛还有48.7秒时,加索尔抛投命中,将比分追成了86-89。帕克强行突破,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马刺仍领先5分。灰熊此后的投篮遭到盖帽,灰熊只有犯规。帕克又两罚两中后,为马刺锁定了胜局。

  马刺率先闯进总决赛,这是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总决赛将于6月7日开打,马刺得歇9天。(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