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首秀意外陷苦战 先丢一盘后逆转过关

2013年05月27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3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首轮遭遇德国大炮布朗茨强有力的挑战。在先输一盘、次盘抢七0-3落后的情况下红土之王开始爆发,最终他以4-6/7-6(4)/6-4/6-3惊险完成逆转,顺利取得本届法网的开门红。

  连夺巴塞罗那、马德里以及罗马三项热身赛冠军后,纳达尔无疑是今年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红土之王首轮对手布朗茨实力不容忽视,这位德国帅哥拥有强劲的发球能力,在本赛季也显示出不俗的上升势头。因此在这场遭遇战中,纳达尔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纳达尔就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频频在底线打出漂亮进攻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布朗茨虽然稍显慢热,不过标志性的大力发球还是帮助他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底线能力突出的纳达尔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和正手准确的抽击在发球局中树立了巨大的优势;布朗茨则凭借强有力的一发的掩护,同样在发球局中打的风生水起。比分以互保的形式呈交错上升之势,前六局结束后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纳达尔随后曾以40-15逼出破发机会,但危急关头布朗茨连赢四球逆转保发,再次扳平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德国帅哥随后加强底线攻势反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在一片惊讶声中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纳达尔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面对卫冕冠军的反扑,布朗茨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追平比分。随后比赛再次陷入了胶着,纳达尔虽然多次在布朗茨的发球局中以30-15领先,但关键时刻德国人总能凭借发球和正手进攻扳回劣势,在互保之势下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在盘末关键分的争夺中两人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后发球的布朗茨顶住压力再次保发后,比赛也进入抢七。抢七中布朗茨开局就以3-0领先,绝境关头纳达尔开始爆发,连续打出漂亮好球的红土之王最终以7-4完成逆转,惊险扳回一盘。

  延续着上盘取胜的气势,纳达尔在次盘开局首次完成破发,随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西班牙人就确立了2-0的领先。经过平分考验后布朗茨追回一局,但卫冕冠军还是在发球局连赢四球后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布朗茨逐渐找回前两盘的手感,他也对纳达尔的发球局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不过在逆境之下往往能爆发惊人能量的红土之王丝毫没有让步,在第八局凭借正手进攻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他还是继续握有5-3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就依靠盘初一次关键破发以6-4再下一盘。

  士气受挫的布朗茨在第四盘开局又连续出现失误,从而丢掉了发球局。纳达尔抓住对手状态不佳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就复制了上盘2-0的领先。找回一发手感后德国大炮追回一局,但已经完全掌握场上局势的纳达尔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纳达尔在4-3领先时抵挡住布朗茨的反扑后,继续以5-3向对手施压。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布朗茨失误增多,纳达尔最终以破发结束比赛,将最好的比分定格在6-3。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