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亚洲外援穆伦今日归队 李明强调队内纪律

2013年05月27日23:51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雨不算大,风很大,4轮不胜的阿尔滨昨日下午冒雨开练,本周没有休息日。训练开始前,阿尔滨队开了近2个小时的队会,代理主帅李明和全体队员一起分析了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凯塔、于大宝[微博]、陈涛[微博]、乌塔卡[微博]等几名球员此后先后发言,大家的共同目标是团结在一起,有困难一起扛,尽快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另据记者了解,亚外穆伦将在今日归队。

  李明强调队内纪律

  4轮不胜,阿尔滨队的士气受到一定的影响,球员们对球队目前所出现的问题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阿尔滨队的这次例会,代理主帅李明希望球员们都能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内部的问题,在内部解决。”本次例会的第一部分和此前每周的例会一样,分析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视频。结合与富力比赛的视频,李明指出了几个失球中球员出现的问题,球员们直观看到了自己在当时站位和技术动作出现的失误。

  阿尔滨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已经不只是技战术层面,球队在困难的时候团结在一起比技战术更加重要。在此后的球员发言中,凯塔表示,“我是一名老队员,我尊重每名阿尔滨队的球员,包括年轻球员,我也希望队友们也能尊重我。我们是一个整体,团结才能赢球。”凯塔发言后,于大宝、陈涛和乌塔卡也先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希望让球员们交流一下,这样挺好。”李明会后评价说。

  冒雨开练一天不休

  大连昨天风雨交加,开发区的风比市内更大,阿尔滨基地内的草坪已经出现了积水的现象,但这没影响低谷中的球队冒雨开练。“周日回来后球队没有进行恢复性训练,所以今天开始训练,这周就没有休息了。”李明希望球员们能够尽快从低谷中走出来,全力备战本周与天津泰达[微博]的这场比赛。

  因为法比安赴沈阳补办丢失的护照,昨日的训练由毕业于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的技术分析师程俊临时客串。因为场地积水,阿尔滨队并未进行有球训练,养伤中的瓦罗仍没有参加训练。8分钟的慢跑结束后,阿尔滨队进行了5圈测速跑,足球场的长和宽按照不同的速度完成。“鞋都透了,一跑直响。”训练结束后,球员们往房间里走,鞋还在往外渗水。“弱队拼命,都能赢球,我们如果每个人都拼命,还能不赢吗?”阿尔滨,在风雨中又团结在一起。

  亚外穆伦今日归队

  后防缺兵少将的阿尔滨队也有好消息,比原定计划迟到3天,阿尔滨亚洲外援穆伦将于今日归队,他将在间歇期后重批阿尔滨队16号战袍,增加阿尔滨队的后防厚度。

  在代理主帅李明和阿尔滨队友眼中,1989年出生的穆伦不仅有潜力,而且人品非常好,很有风度。穆伦在阿尔滨队效力仅半个赛季,球队上下和阿尔滨球迷都非常喜欢这个黄睫毛的澳洲小伙儿。为了准备下半赛季的比赛,穆伦将在今日归队,因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他本周的训练将以恢复性训练为主,间歇期,他将开始参加球队合练。

  本赛季至今,阿尔滨队在11轮比赛中丢掉16个个球,后防顽疾一直没法根治,代理主帅李明多次无奈表示,“因为人手短缺,没有调配的余地。”随着穆伦的回归,阿尔滨队在后防线上将多一个选择,但指望穆伦一个人提升阿尔滨的防守实力也不太现实,“防守是全队的任务。”李明这样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