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阿尔滨没实力撼动恒大 里皮李章洙有何不同

2013年05月28日09:51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现在只要一跟李明谈起大连阿尔滨[微博]是唯一能够跟恒大[微博]“掰手腕”的球队,李明就会露出无奈地苦笑。“足球如果只是一加一等于二的数字游戏就好了,可是根本没有那么简单,不是说恒大砸钱我们也砸钱就等于势均力敌了,同样是堆积了好的球员,但是目的和过程加上方式都不同,最终结果肯定不一样。我们并不具备撼动恒大的实力,阿尔滨还有很多欠缺的东西需要补上。

  连续输球,做为代理主帅的李明压力无疑是巨大的。现在很多球迷都说他把“俩王四个二”的好牌打臭了,各种指责和下课声从未间断过。身兼两职的他,从总经理的角度来看,恒大跟阿尔滨有着太多的不同,根本不能拿过来就相提并论。“首先恒大积累和发展的基础就比我们好,时间也比我们要早一些,最重要的是,从恒大进入足球圈的第一天他们的目的就很明确,不仅要做中国第一,还要成为亚洲第一,这些年他们的所有投入都是围绕这个目标进行的,从未有过改变和动摇,这样就保证了他们引援的水平和质量,包括整个俱乐部服务团队的工作重点,都是具有延续性的,今天恒大的强大正是他们这几年不断积累的结果。肯定不是说他们买了某个球员或者某一批球员一下就强大起来的。”

  对比起阿尔滨的情况,李明指出了其中的差别,阿尔滨目前拥有看似强大的阵容实际上完全是一个新的班底,不管是战术还是球员之间的情感上都远远比不上恒大那么默契,队伍真正的实力并没有发挥出来。“为什么恒大同样是很多好队员堆积,他们却可以发挥很好呢?”“恒大在外援使用方面的策略是延续性的,最核心的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微博]已经都效力进入第三个赛季了,这样一来他们的默契程度肯定不是我们的凯塔、罗申巴克和乌塔卡[微博]可以相比的。同时恒大的球员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队里既有郑智这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像金英权[微博]和张琳芃[微博]这样当打的青年力量。同时他们人员的更换也是一个个的来,不会对整个队伍的氛围和人员构成结构造成太大冲击,而这些其实都是我们所欠缺的。去年的阿尔滨阵容跟今年的差别太大了,恒大是继续上台阶,而我们差不多是推倒重来了……

  当记者问他如何看待李章洙时期的恒大与里皮时期的恒大有何区别时,李明表示:“李章洙时期的恒大打法非常硬朗,更注重身体上的直接对抗,主力阵容和阵型也固定,基本上每场比赛谁能上或者不上都没有太多悬念,所以才会在替补席上闲置了一批队员,同时对于外援的依赖性也比较强,尤其是对穆里奇对依赖,以前的恒大有他或者没有他基本上就是两个档次的队伍;但是里皮来了之后更加强调整体了,给了更多替补机会,也敢于在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的阵型,球队的体能因为打法的先进被利用得更加有效,不再单纯依赖某个球员了。”

  与其同时,李明对于里皮超强的人员使用能力表示了赞赏:“埃尔克森[微博]刚到恒大时被放在了突前箭头位置上,结果他很难进球,后来里皮让他的位置稍微回撤了一下,结果他一下就成了中超最佳射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