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新帅敲定!湖人助教上岗 范甘迪兄弟金牌助手

2013年05月28日0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雅虎体育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爆料称,夏洛特山猫队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已经敲定,他就是前湖人[微博]助教史蒂夫-克利福德。双方签订的合同为3年600万美元,其中第三年为球队选项。

  “从联盟得到的可靠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助教史蒂夫-克利福德已经和夏洛特山猫队基本达成协议,并将成为山猫队的新任主帅。”沃纳洛夫斯基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在本赛季加盟湖人教练组之前,史蒂夫-克利福德先后在纽约尼克斯队(2000-2003)、休斯顿火箭队(2003-2007)和奥兰多魔术队(2007-2012)担任过助教,分别辅佐过范甘迪两兄弟。在担任魔术队助教期间,克利福德帮助球队取得了259胜135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65.7%),并于2009年打进NBA[微博]总决赛。

  而在进入NBA之前,史蒂夫-克利福德同样拥有多年的大学篮球执教经验。在担任艾德菲大学主教练的4年间,他率队一共取得86胜36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0.5%),并且每个赛季都取得至少20胜,这也让他成为该校历史上首位连续四年率队取得20胜以上战绩的主教练。

  本赛季常规赛,山猫队的战绩仅为21胜61负,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位,主帅迈克-邓拉普在赛季结束后便遭到解雇。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成为山猫队主帅之前,史蒂夫-克利福德同样也是密尔沃基雄鹿队新任主帅的三位热门人选之一。据沃纳洛夫斯基透露,随着克利福德接手山猫队,那么雄鹿的新任主帅将在拉里-德鲁以及火箭助教凯尔文-桑普森之间产生。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