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医疗团队神了!申鑫伤兵到恒大扎了一针就痊愈

2013年05月28日09:41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中超之中,能够让恒大[微博]觉得很头痛的球队,恐怕要算上上海申鑫[微博]一个。虽然论球员实力和俱乐部的规模,申鑫都很难与恒大抗衡,但在过去几个赛季的交手中,申鑫却总能给恒大制造麻烦,而最大的麻烦制造者,无疑就是申鑫的主帅朱炯[微博]

  谈及目前这支恒大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东西,朱炯说道:“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整个球队要更稳定一些,有时候他们的比赛并没有出现很大的比分,但他们却对比赛有足够的掌控力,稳定让这支球队更加强大。”朱炯称现在的恒大在比赛中不会有很大的起伏,攻防两端相对更加平衡,总是在主导着比赛,他拿之前李章洙时代的恒大做比较,“李章洙的时候更强调快的节奏和逼抢,强调压迫感,这样有时候可能会有大比分的比赛出现,但却不像现在这么稳定,从这个方面来讲,也能看到里皮的高明之处。”朱炯说。

  本赛季恒大的比赛中,里皮经常会随着比赛的进程而更换恒大的阵型,对此,朱炯表示,在比赛当中调整阵型或许会对比赛有所帮助,但前提是队员有足够的执行能力,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和多种打法。他也羡慕里皮手下有如此之多的高水平球员,“他们之间能够形成默契的化学反应,能够在场上配得起来,如果就一个人水平高,其他人和他有差距,那么他在这支球队里肯定也不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朱炯拿申鑫队中今年新引进的外援凯撒为例,凯撒曾拿过巴乙金靴,按理说实力毋庸置疑,但在今年加盟申鑫之后,却经历了一段很长的适应期,最近几场才开始找回状态,“一方面他到队时间较晚,需要一个适应球队的过程,另外,他也需要能够跟他配得上的球员,如果把凯撒放到恒大,我相信他不会比埃里克森差。”在凯撒、埃里克森两人同时在巴西联赛踢球时,前者确实要比埃里克森进球数更多一些。

  谈及本赛季首场1比5惨败于恒大的那场比赛,朱炯也提到很满意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那场比赛的前45分钟,申鑫出人意料地在客场与恒大战成0比0,场面上不落下风,只可惜下半场开始后没多久,恒大便开启了进球模式,申鑫功亏一篑。“失球来得太快,尤其第一个和第二个,要是丢了第一个之后还能顶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朱炯说,年轻的申鑫在当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足够的斗志和冲劲。

  对于申鑫和恒大之间的差距,朱炯毫不避讳,在足球世界里,投入决定了产出,申鑫的运营规模和模式也决定了他们不可能也不会去和恒大做比较。当然,除了实力上的差距之外,让朱炯更为羡慕的是恒大的职业和专业。对此朱炯说了之前的一个小段子:去年申鑫队内有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饱受伤病困扰,俱乐部包括球员自己,都通过很多途径,奔波于几地,尝试过很多方法,去治疗自己的运动损伤,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难以奏效。后来该球员给张琳芃[微博]打电话时,聊起到自己的伤病,张琳芃说让他到恒大这边来治疗试试,结果该球员去了广州,由里皮所带来的医疗团队诊断后,找到了问题所在,只给他扎了一针,伤病就痊愈了,而且对方还叮嘱该球员如何有针对性的加强局部的力量练习,避免伤病的再次发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