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裁判专家:多基凭什么免黄牌 泰达后卫该被罚下

2013年05月23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亚冠1/8决赛已经结束,国安[微博]完败首尔遭淘汰,恒大横扫中央海岸水手轻松晋级,不过这两场比赛都有一些争议判罚存在。今晚BTV《集结哨》邀请前国安球员南方[微博]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其中几处争议点进行重点解读。对于国安和首尔一战中,安迪尔森第二张黄牌被取消,前国安球员南方认为教练组应该当场抗议,黄牌本不应该取消。而麦克布林飞踹冯俊彦[微博]一幕南方和崔宝印则认为该被直接红牌罚下。

  国安与首尔一战,安迪尔森进球后拳击角旗吃到黄牌,随后与卡努特冲突再次染黄,但并未被罚出场,直至再次犯规吃到黄牌才被罚下。赛后的解释是安迪尔森的第二章黄牌被取消,南方认为国安上下应该给裁判施压,“取消的话,是不是把卡努特也取消,如果第一张黄牌国安教练组看见了的话,这个时候应该全部围上去施压,就不会这么容易的取消,但是什么表示都没有,人家商量下就取消。”

  崔宝印则认为看不懂主裁判为何取消安迪尔森的第二张黄牌,“裁判水平高的话,给牌是很谨慎的,多基给牌很轻率,两队没有过多的犯规还出这么多牌。而且给完牌他就忘记了,助理和第四官员提醒他才知道第二张,但是凭什么免啊!要免两人都免啊!”

  而对于卡努特在被判越位的情况下依旧射门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无话可说,“这是规则规定的,不管越位不越位,只要鸣笛了,千万别动球。”安迪尔森对郎征[微博]的报复,南方认为出示黄牌没错,如果蹬向郎征就该直接出示红牌,崔宝印则表示安迪尔森是吃红牌的动作,“动作是暴力行为,已经鸣笛了,该直接红牌!”

  昨晚广州恒大[微博]与水手的比赛,比赛第86分钟对方主力球员麦克布林飞踹冯俊彦却只被出示黄牌警告,这也引起了很大争议,在南方和崔宝印看来这应该直接红牌罚下,“冯俊彦是奔着球去的,但是澳洲球员不是奔着球去的,是奔着人去的,证据很充分,显现在肚子上了,应该是红牌!”

    上轮联赛京津德比战中,泰达[微博]后卫何杨[微博]在背后放倒朴成[微博]后有个踩踏动作,南方和崔宝印认为何杨该被直接红牌罚下。“何杨背后踢人犯规,应该是直接红牌下场,而 且还有一个恶劣的伤人动作,应该直接红牌!”对于何杨禁区内拉倒徐云龙[微博]送给国安点球的那次犯规,南方和崔宝印认为还应该向何杨再出示一张黄牌,“应该还有 张黄牌,没有形成一对一,后面有个后卫,应该是来张黄牌,不过那样他就两黄下场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