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新基地没厨房办公室 张外龙相中的房却是女足的

2013年04月19日11:56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中能暂时占据榜首,张外龙站在了中超[微博]之巅,这意味着,张外龙已经成为继李章洙之后,在中国联赛中最成功的韩国教练。与此同时,中能俱乐部也赢得了巨大的声誉,在本周一,《人民日报》在《中超联赛好看了》一文的导语中,就重点写到了青岛中能[微博]队:“在本轮客场以2∶1击败天津泰达[微博]队之后,青岛中能队以4胜1平的不败战绩独占鳌头。持续的投入、对路的教练、实用的内外援,青岛中能的成功或可以看作当前中超联赛的一个缩影,在平稳与务实中,逐步走向成熟。”

  只是,张外龙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

  球队搬家,张外龙有点烦

  16日的训练前,中能全队参观了虎山基地宿舍楼,这里将成为中能队的新基地。与此同时,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已经着手将一些办公用具搬往虎山基地。

  参观新基地让张外龙和队员们都颇为兴奋,在执教青岛中能之后,张外龙和球队一直过着漂泊的日子,虽然虎山基地的训练条件不错,但因为场地不够,中能也多次前往鲁能[微博]足校进行训练,联赛第二轮之后的小间歇,中能就曾经前往鲁能足校集训。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球员没有一个固定的“家”。

  在参观的时候,球员们也非常兴奋,大家看着新宿舍评头论足。张外龙尤其关心:“南向的房间留给那些可以常驻基地的球员住吧。”李尚恩则告诉记者,俱乐部也是这么安排的。在入主中能之后,张外龙一直希望俱乐部能够加大投入,在2013赛季,中能在内外援引进上的力度颇大,如今新基地也即将搬入,张外龙的心情自然好了很多。

  不过,随后发生的一些事情却让中能方面颇为恼火。据悉,虎山训练基地方面只给中能提供了50个房间。“除此之外,没有办公室、厨房和洗衣房,我们的办公室只能用队员的房间,至于会议室,也只能是合用,厨房和洗衣房也比较麻烦。”中能方面表示。

  张外龙希望得到一个南向的套间,但中能只分到了两个北向的套间,这让张外龙非常不满:“三楼不是有南向的套间吗?”中能人员只能表示:“那不是咱的地方,说是给女足的。”张外龙颇为无奈。

  由于中能坚持希望得到相关的配套措施,基地方面拒绝中能搬家,好事变成了坏事,中能上下颇为郁闷。就在16日下午,中能俱乐部高层和基地方面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中能搬家一事暂时告吹。“我们又不是不给钱,一年给基地150万呢,怎么搬个家这么费劲呢。”中能方面的人士表示。

  17日,中能举行了招商会,此次招商会,青岛市分管体育的副市长栾新与会,与会的企业有海信地产、青岛华通、青岛海创、青岛澳柯玛等知名企业,预计2013赛季中能招商情况和去年持平,也就是招商收入700万到1000万之间。

  最怕球员翘尾巴

  中超永远不乏大牌教练和大牌外援,但对路的教练和外援就很不容易,在中超中,张外龙和中能无疑是最对路的:在2011赛季,张外龙率领中能获得联赛第六,开创青岛职业历史最佳战绩,2012赛季,在青岛中能11战2胜2平7负垫底的情况下,张外龙临危受命,带领球队保级。

  如今,张外龙带领青岛中能登顶中超,这也是青岛足球历史上的首次登顶。“我们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青岛中能方面表示。

  目前张外龙和他的青岛队,已经进入了很好的状态:在战术上,中能坚持稳守反击,放弃控球率,而注重反击的效率;在团队上,整个球队浑然是一个整体,对手尽管占据场面的优势却很难得到太好的机会;在个人能力上,从刘健到郑龙,从古斯塔沃到布鲁诺,再从矫喆到权磊[微博],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不过,本周末张外龙即将迎来另外一个神奇教练巴蒂斯塔,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巴蒂斯塔带队2胜3平保持不败。这场比赛对于张外龙极为关键,由于上周六鲁能和中能的比赛同时进行,张外龙也无法亲往上海刺探情报,不过他还是拿到了申花[微博]的录像带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在这两支同样崇尚防反的球队中,耐心和运气或许会成为胜负的砝码,对此,张外龙与中能俱乐部方面表示:“最担心的就是球员翘尾巴,现在还真有这种迹象,所以还是要调整好心态,如果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那就麻烦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